6.03.2010

順景逆景都有炒牛河~新順景餐廳

街坊人氣飯堂,質素反映在客流上。


原打算天下太平一番,惜無訂檯下吃了閉門羹,記得附近新順景經常性要等位,客流量多少反映餐廳質素,就跟跟隊尾,來試試人氣度甚高的港式茶記。

落單、招呼入坐及送貨全由女將負責!

人氣爆燈,遲半步都要等餐死。


甫入店除了「轟隆、轟隆」的鑊氣聲外,就是打理店面女將呼聲:「門口三位2+1可分開坐」、「星洲炒米走蔥多叉燒」、「個張單入埋外賣加$1!」,幕幕星爺式的劇情現眼前,看她們落單、人流控製、雙手捧三碟碟頭飯奉客一腳踢,卻無甩漏,是傳統茶記的技術指標。


不乏「單拖」的鬼佬客。


原打算叫焗豬扒飯,最後決定「聽聲」叫餸,要了沙茶炒牛河、熱奶茶,話未說完,女將送來餐紙包著的刀、叉,不知場內鬼佬客對此作何感想?


單看樣子著實唔多吸引。


廚部一位炒鑊、一位水吧,客人多而菜式大部分是即炒,牛河也要等上八分鐘,是日沙茶牛河掛上濃芡汁其貌不揚,地門菠蘿、青椒一應俱全,聞起來不覺沙茶香,吃起來也只是甜甜的港式味道。


卻不知河粉乾爽有米香,值得一試。


還以為「TO」了,卻不知河粉炒得不錯,已多年未試過用叉「吉」牛河吃,軟滑不黏,又帶陣陣焦香,入口還有不錯的米香,有水準,下回來定必要試埋這裡干炒牛河,相信不會叫人失望。


坊間已難找到茶香奶滑的港式奶茶了。


茶檔師傅要同時間處理熟食部分,也不會期待奶茶有水準以上表現,茶味可以,卻不夠滑,有水準的茶記奶茶,推介歌賦街的勝香園有誰反對?


可做西京燒系列的西式「底面爐」都用上,真有趣。


即炒夠鑊氣埋單$35,無論順景或逆景是值得一試的,期間看著師傅將炒底的豬扒飯放入「底面爐」作焗豬扒飯,又似乎不錯,下回來定當一試。



是次消費:$35/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10分鐘(午市)
推介菜式:炒河



順景茶餐廳
地址:港島灣仔皇后大道東108號GF
電話:2528-2865

4 comments:

KennyT said...

那「單拖」的鬼佬客是我家貓貓的獸醫^^

Little Meg said...

Welcome Back! Miss your posts~

Little Meg

Isaac said...

Kenny,
哈哈,世界真細小呢...

Isaac said...

Kenny,
哈哈,世界真細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