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0

QQ手作味道~米苔目

資料圖片:當地面臨大平洋日夜溫差大,加上無重工業污染,種出的米特別香。


在「哈日」小島東部逗留了幾天,大抵是吹太平洋海風成長的稻穗特別香,原住民個個是大飯桶,國泰民安下將吃不完的米拿來作麻薯、粄條等副產品,還有早餐不可缺的米苔目,把銀針粉近親拿來拌魯肉,香軟滑溜滋味可樂透半天。

 資料圖片:只有大記仍堅持以純沾米製作瀨粉。


生活條件不同,要鮮製才好吃的米條製品抵不過高昂租金,加上處理不妥易變壞,本地且有大記堅持純米製造瀨粉,實在是香港人的福氣。


撞到一間連送飯小吃亦是自家製的小店。


有心機的小店不嫌多,誤打誤撞得知米苔目主打自製米苔目,且看老闆是瞞天過台海騙子還是愛打拼的傻瓜。


是一間只能招呼25人左右小店。
招呼的女店員會細聽客人意見,服務是親切有禮。


店子裝潢多少反映主理人對出品投放心機,迫夾但衛生企理環境,側聞老闆從事設計,這倒有幾分似北角壹碗麵,木檯特別設計可匿藏背包,有限空間見無限創意,有趣之極。


湯底有可改進空間,但濃郁程度已勝大婆。


這夜與兩位最佳損友試新晉台式小吃店,招牌作$52紅燒牛肉麵算是最貴項目之一了,七時未夠賣剩兩碗,牛腱炆得鬆化亦富肉香,靈魂是藥材味濃的牛湯底,足料得稠口,一碗可飽到底,只可惜不夠燙熱,是美中之不足。


米苔目是必然一試的手作項目。


台灣牛肉麵深入民心,可憐味道清麗的米苔目卻無人問津,多少反映市場偏愛濃郁口味;作為消閒小吃的米苔目仍處於測試期,如是夜須等上十五分鐘左右,米條味淡最佳吃法是撈魯肉,條件所限質感不及當地滑溜,卻做得「軟Q」好吃,有鮮製的薄薄米香,配起炆得鬆化的腩肉,平凡卻可口,肉湯底夠味,如再加些銀芽就更地道了。


略油,但實在是真材實料,值得一試。


間場的花枝卷也是自家製,以腐皮作外衣,手打蝦膠釀入頗大的墨魚肉,兩者組合起來爽而不腥,加上腐皮夠脆口,是不錯配搭,唯一要擔心是高流量下要多加留意隔油的問題。


特別要求下雙拼飯,重點是小米飯實在軟熟好吃。


單尾再來碗魯肉拼豬腩飯,才$18/碗,肥瘦相間五花腩肥美鬆化,珍珠米晶瑩飽滿,粒粒分明,澱粉質癡可真樂透,請教了主理人煲飯的技巧,回家試後成效不俗,收獲真豐富。


是有心而價錢親民手作小吃店。


貨如輪轉下連油飯及煎釀大腸亦一早售罄,雖然有些失望,但限量販售手作菜,質素能保持下去的話,亦不愁沒客路,爭贏了一張$120的平宜賬單,還了一趟人情債,真抵。



是次消費:$4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上菜速度:15分鐘(晚市)
推介菜式:米苔目、魯肉飯




米苔目
地址:九龍旺角黑布街98號GF





2 comments:

Wai said...

鹵肉飯確是以本地來說最貼近台灣出品的味道!服務態度質素之高冠這區。

Anonymous said...

魚腸媽: 一定要再去, 多謝你推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