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0

市區找不到的原味串燒~捌拾胡同風味烤串店


壹周的食版編輯Y約入坑口吃串燒,問她有什麼特別,推介價錢平,裝潢有性格芸芸,都不及店名捌拾胡同風味烤串店胡同有意思,且看胡同還是糊塗。


轉線轉到暈!

對將軍澳一帶實無好感,交通不便,就算搭港鐵亦要多番轉駁才到目的地,而坑口的感覺較堅利地城還要陌生,就連為食「地膽」朋友亦說不出區內的美食推介,到落車一刻,心還是十五十六。



胡同位置不難找,由地鐵站A2出口向左手面走三分鐘,再過馬路就是了,店很小人很多,幸好編輯Y訂了檯,否則大熱天下乾等,稍後吃龍肉亦乏味。


樓底超高,冷氣夠抽風好,不會燒到一頭煙。

不足五百呎的小胡同,只招呼十五人,「疑似」沒裝潢的廢棄工坊味道,無品味,但氣氛好,坐得不舒服,但勝在熱鬧,港式串燒,就是吃迫夾熱鬧,亂點一番的風味。


不一樣的堅持。

「雞公」陣在麵店屢見不鮮,但發生在高效率的「港串」,碗碟打爛了無保險賠,老闆執著得有點燒壞腦。


喝不慣,店員見況不收錢,關注客人感受,誠意可嘉。

新店,酒牌未發於是叫來自家煲五花茶,喝了一口,又苦又甘,無加糖煲正宗得很,但喝不慣,兩位女士反而飲得慣,原來甜魔都有不甜的可愛一面?


小吃串燒入門級$12、「頂點」$38,不用省荷包盡情掃餐牌,串燒即叫即燒,要等,先來幾味小吃,有點東西下來,話題亦多一點。


要注意調味。

手撕雞切口整齊,比起真正手撕有欠軟熟,調味鹹得要死,無啤酒淨食,要清碟絕不容易。


吃得過。

比較起來,冰鎮芥蘭夠涼夠清爽,很對口味,處理功夫不求其,吃得滿意,忘了同師傅說改用幼身芥蘭作滾刀切,更爽更過癮,唯有事後補發email如實告之。


甜而不失肉香,很對廣東人口味。

「地膽」朋友出名為食,做了功課推介「玻璃豬」,帶脂肪的肋肉,甘香不膩,肉嫩而不著渣,肉靚無用孜然僻腥,更無需化學處理,肯花機以砂糖、甜醬油醃製味道自然佳,果真好推介。


喜歡項目之一~魷魚。

蝦醬汁燒魷魚,平日BBQ必備項目,洋蔥先炒香連蝦醬汁焗,「店自慢」蝦醬味道討好,鮮魷很嫩滑,如換上大澳勝利蝦膏,韻味更深,其味無窮。


蜆非主角。

洋蔥焗蜆,蜆犧牲了換來鮮甜蜆水,令洋蔥更鮮甜,蜆吃剩一大堆,但洋蔥就多多益善,好吃得差點打碗「靚仔」撈汁。


不是本陣項目。

廚房小,一位燒烤師傅同時間處理十五人項目,燒烏頭就顯得力不從心,烏頭不肥,亦烤得過火,黃油不多真是吃不甘味。


原汁原味,實在好吃!

烤牛肋粒不推介有愧良心作菜的主理人,無化學肉嫩甘香,亦吃出淡淡牛臊香,是良心之作;另一道燒牛舌,薄切起來吃到甘潤脂香,店最佳的兩味燒物,錯過了是你的損失。
 
新店開在新發展區,省回租金,料也可以用好一點,有限水煮出有限的好米,豬、牛肉處理得好,對於化學敏感的朋友是福音,埋單每人一百,若開在市區,多好?




消費:試菜
推介度:*** 1/2 (以5*為滿分)
推介菜:肉類燒烤
建議人數:1~2人
其他建設:1.預先訂檯 2.營業至凌晨01:30(日~四)、凌晨03:00(五~六)


捌拾胡同
地址:九龍將軍澳坑口常寧路10號安寧花園第2座GF 22號舖
電話:2191-06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