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0

沒有藝術的天空~ agnès b. Café LPG


C'est la vie成了追求LOHAS生活人的台詞,但生活味道要以生命(時間)感受,代價高昂,敢為品味藝術而犧牲的人其實不多;還是生於凡爾賽(Versailles)的Agnès Troublé聰明,將浪漫化為voyage,再衍生出疑似空間無限的b café。


IFC旗艦店內的agnes b. café,水平線上的檯椅排得緊密,坐得不比世貿店舒服,懂得精算也是門生意藝術。

                                                地              

設計師是天才,將長廊設計成法國街頭咖啡店,抬頭是415.8米高的「粟米大廈」,與雲端僅玻璃之隔。人來人往,感覺不比pacific coffee的紅色皮梳化寫意,也沒有雜誌供應,你「坐擁」的空間,說穿了只得「天與地」


空間賣不到錢,但名氣可以,格仔地板,及鑲嵌著無數銅鈕,沒有歷史味道的仿古木椅,純粹是一瞬即逝的voyage,讓人在心理上有過一刻「b.」的藝術氣息。

資料圖片

霸了檯,拉凳要小心,若撞碰了自遊人,後過自負;一切自助,付了錢,飲品沖好了到收銀處自取,幸好女店員都是挑選入伍,笑容很甜,比起星巴克舒服多了。


所點的伯爵茶,屬坊間少見的法國百年老品牌Mariage Frères,伯爵茶風味在於以幽香佛手柑混入大吉領紅茶,味較Twilling 郁香,但泡不得其法,小杯即沖,苦澀得要命,不如到半山的小店「Cafe Lavande」,那邊以茶壺泡,細心多了。


客人如走馬看花燈穿梭長廊,想好好品味一杯茶的時光,不會是IFC內的agnes b.,嚮往C'est la vie?去聽梁靜如的歌韻吧,更浪漫傳神。


消費:$35(約)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Mariage Frères EARL GREY IMPERIAL
建議人數:1人




agnès b. Café LPG
地址:港島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期3樓3093舖
電話:2805-0723

2 comments:

Wai said...

要在這個商場找一間有優閒感覺的餐廳坐一坐真是有頗高難度。

Iris said...

坐裡面比較舒服的,有梳化或真皮的軟座,光線柔和,服務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