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0

最好的老味道~得龍大飯店

一些鄉土菜,不能天天吃,但要吃就要吃最好,怎為之最好?就是用心,當客人是朋友而去做的味道。

不少人投訴「得龍」質素時起時跌,可能吧,畢竟人非機器,天天如一的機械式味道,不如啃M記漢堡包?

但偶每次同食友來,都不會投訴,秘訣是早一星期訂檯,預留想吃的飯菜,店方覺得你有誠意,廚師自然會更用心作菜,識英雄重英雄才是處世之道

一位記心強,能細說歷來網誌推介名物的食友,想吃最好的金錢雞,偶說妳先找一圍不怕膽固醇的好食之徒,就替妳安排。

以為她就此嚇怕,但事隔不久她說腳已齊,有意思!一言既出死馬難追,就設宴一圍,讓他們嘗嘗「得龍」最好的味道。

「得龍」強項太多之前已說過,不敘了,預早兩星期給曾生一張「貓紙」,內裡寫了幾味時令新菜提議,偶笑說做得到就做吧,趕不及的話,吃招牌菜亦都豐富。


當晚宴席安排在新設的樓上私房菜,經理威哥說自必比登推介後,生意很旺,老闆要租下舊唐樓兩個單位,招呼熟朋友,設獨立洗手間及大電視。

在「得龍」工作近廿年的英姐,是盡忠職守的老伙計。

作客舒服,但伙計就要為傳菜而跑樓梯,膝頭易勞損,偶暗下替他們心痛,幸好老闆念情,歲末會分發花紅獎勵,大集團員工福利由樓面「大佬」掌管,他們自私,沒這種人情味


「得龍」味道要由金錢雞說起,厚厚冰肉爽腴甘香,配上鳳肝及叉燒,加上濃甜的蜜糖,每半個世紀都有屬於她們的獨有味道,這小巧雋物,就是屬於獅子山下見證啟德盛極而衰的夕陽味道


鴨腳包味道最好的在「得龍」,做法最正宗在「蓮香居」,新朋友吃得驚喜,由外而來材料配答解識一遍,希望師傅所花的心機,讓多些人欣賞,他們有工開,老味道才不至失傳。


「得龍」餐牌外的燉湯喝得太多,這次飲最基本佛跳牆,上湯膽再加上竹絲雞、金腿、螺頭十餘款材料燉,味道不會差,每鍋只收五百塊,足夠十四人分得一碗有餘,是良心出品。


往年芋頭炆鵝風評甚佳,囑咐曾生弄一味秋冬時令炆鵝,除了要有栗子,餘下味道及芡汁濃度由師傅構思,他們要多動腦筋,才不會生鏽。

師傅故作神秘,打開盅蓋才知是紫蘇葉栗子炆鵝捨得用最好「大孖」天然醬油炆焗,鵝皮香,鵝肉柔嫩,濃郁的醬油,配合紫蘇葉散發香氣,實屬妙品。

老闆還不惜工本,在鍋底墊以五花腩同炆,老師傅善用肥美無窮的豬油增香,是上世紀傳下來的智慧,試過「得龍」炆鵝後再試別家,總覺得欠了一份靈魂味道,不及這裡親切溫暖。



取半肥新鮮梅頭肉,配上自製山渣汁,炸兩次而成的咕嚕肉依舊酥脆「和味」。朋友們愈吃愈覺傳統菜妙不可言,即場叫一味太爺雞,先滷後燻,雞皮好吃,燻香及蔗甜點道即止,雞肉嫩滑醇香,一星名店「鏞記」的燻雞帶苦,不及這裡出色,城中最好的燻雞在這裡,不信即管來試試作比較。


當晚菜式離不開濃油脂香,卻吃到一碟不留;唯古法金錢鱔就比較失望了,網油不夠酥化,豬肉太多而白鱔太少,餐後衝到大廳向老闆投訴,他點頭承認問題,要打師傅屁股,偶說不用嚴刑迫宮,罰他們這個月的周三不準聽收音機,保證水準會回勇。


偶不愛嘮叨,但對老店有感情,愛之深責之切,嬲完了,隔些日子還是會回來找關心這位好朋友,有那些老友的感情不是笑過、罵過才建立起來?


消費:$220/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人


得龍大飯店
地址:九龍新蒲崗康強街25~29 號GF
電話:2320 7020/2322 37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