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0

旺角的肉骨茶小店~馬拉盞星馬美食

旺角兩年前開了間小店,主力區內少見的星馬菜,有幾分個性。


老闆野心不大,只賣他喜歡做的菜,幫襯的都是街坊熟客,對吃有點要求,腩肉太肥他們會投訴,難得女店員樂於接受,不過有時意見接受,態度還是應該照舊的,誰想吃無脂肪的五花腩?男店員不多言,對答如浮雲,非必要不要找他。




老闆是聰明人,將點菜餐牌設計成A3還要大一點的檯墊,省掉抹檯的煩惱,輪轉時間減少了,客人才有好心情吃東西




星馬菜也有不辣的菜式,否則天生對辣敏感的人,在當地如何生存?


肉骨茶就是一例,老闆是豬癡,賣的肉骨茶除了原味的豬腩配豬肋排外,還有豬雜、豬手選擇,不吃豬的也有雞腳或雜丸,大多數人會點原味。


但敢用豬雜的店子不多,要了一份作為對敢作敢為的主理人支持。



肉骨茶是甚麼?檯上已有圖文解識,比起維基字典說得生動,要修正的,是胡椒味的肉骨茶,是潮閔華僑帶到南洋,是獅城版本的濫觴。

至於海南版本說法,純粹是當地白胡椒太出名了,偶買了不少當手信送給朋友,是燉豬雜湯的好料子。



先付上小碟馬來黑醬油撈上辣椒粒,用來蘸肉排的,很認真。

肉骨茶來了,配料無關宏旨,反正大鍋煲好,再將以上提及配料取出、分拆,豬雜只得豬耳、豬肚,不夠「雜」亦非新鮮,沒去留意。

反而吸味的豆卜及爽口的大豆芽,很好吃,比偶吃個精光。



墨黑的湯底用瓦煲保溫,香噴噴,熱得燙口,味道較開店時濃郁多了,有肉骨頭的甜,微微鮮味是下了雞的原故吧?

但還是遷就了市場口味,藥材太輕手,層次不及楊氏馥郁,那邊還有豬尾煲呢。



老闆也真夠體貼,怕湯的份量不夠,可加廿塊錢添飲,喝個夠本亦不用六十大洋,真有意思,只怪脾胃不爭氣,下次要帶多兩位朋友來,試多一點款式。
旺角區找不到好選擇,風味小店值得一試。


今天做了一件笨事,幸好遇到一碗暖和健脾的藥材肉骨湯,帶著輕鬆的回家去,夢應該是甜的。


消費:$48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原味肉骨茶
建議人數:4人




馬拉盞星馬美食 Malaysia (Port Klang) Cuisine Limited
地址:九龍旺角洗衣街143號GF
電話:2555-6444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