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0

血光之災~八喜(8 Happiness)

台灣菜在香港流行,較有特色的菜館多數在九龍,兩年前試過黃大仙的「八喜」,印象甚佳,後來在灣仔開了分店,卻一直未試過她的水準。


港島區的客人較有品味,白色主調再掛上幾盞吊燈,簡潔實用,心理上較黃大仙的大紅裝潢來得舒服。大集團經營,大餐牌價格全線統一,客人不會投訴某一方貴了但不好吃,最多說兩邊都同樣難吃,或一樣的不抵吃。


掂掛著牛肉煎餅而來,當日皮薄肉汁豐腴,今天的煎餅,皮及肉餡的水份都被雪櫃抽乾了,摺口深得將肉餡分作兩份,朋友是既來之則安之的人,亦啃不下半件。


八喜春卷,押上自家名的作品該不會差吧?咬下春卷皮,刺傷了嘴唇,痛得要命,吃到有血腥的蘿蔔絲春卷,還是平生首次。


正想走去點心檔找師傅投訴,發現是無人駕駛,只怪自己笨不該在六時後叫點心。



朋友見偶面黑,開始說笑話:「別離是人生」,偶罵她:「妳剛有新歡談甚麼別離」?她指著偶說:「你一直都在享受人生」,偶聽後笑得合不攏咀,妳的人生完結了,甜蜜時光有得妳捱,當有一天捱不慣,又可以選擇去享受人生,做人真快樂。

血止了,點了一碗黃魚湯麵,原本是上海菜,但國民黨敗了家,帶同上海的味道逃到台灣,聽說現在本幫菜在當地發展得不錯,較上海還要地道。

魚湯不夠奶白,高下立見,湯清如水,雪菜處理不好,鹹而不鮮,白麵做得不好,浸湯後變得粉糊,吃是一種比較,當試過圓方「夏麵館」就知好與差的分別了。


血光之災的故事純粹個別事件,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消費:$70/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八喜(8 Happiness)
地址:港島灣仔軒尼斯道314~324號W Square 2F
電話:2838-6998

1 comment:

:) said...

有別離,才有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