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9

視覺回憶~鳥羽名古屋料理

精緻漬物,為此而來。

百里外的一張照片,華麗的色花碟盛著配襯得細膩五式漬物,未待客觀味道,視眼間的主觀投射,往往影響著人性的決擇,這天,來到開業未到兩周的鳥羽。

未有清晰定位的駱克駅,不如側面的和食商廈京都般熱鬧。



寧靜,是因為媒體都聚照新星綻放的尖沙咀,今年平安夜,星光大道特別閃爍繁華,東洋風掛帥的駱克駅,是靜享聖誕的佳處。

酒牆。

型格串燒吧,來的都是年輕有消費力香港人。

輕談淺嚼的輕鬆酒吧,一幕佈置得漂亮的「酒牆」,酒才是主角,一瓶以冰杯盛著的七寶啤置檯面,卻不如小巧清酒杯貼合身份?大概這裡不是炭,沒有燒鳥店油脂滴下烤爐,所產生的俗氣煙味?


機關算盡的「Lock」鍵。

傳統的「國徽」。

雙眼所見,是廚師賣從高處撒鹽,可憐串燒吧位在僻隅,他,繼續在沒火光、沒油煙下的遺忘國度下玩耍著胡椒瓶;另一雙眼凝視著十國清酒的「國徽」,每個徽章代表著歷代承傳下的榮譽,千里之外是重名份之國;眾目下的員工團隊,在廚房鬧出連番笑語,他們最忙的,竟是解釋洗手間的使用方式,設計先進,唯用者皆觸的「Lock」鍵衛生度,設計者這回是機關算盡。

日本加工,微鹹的毛豆。


嚼破毛豆的外衣,才能欣賞鹹鹽與豆粒構成滋味,它是冰啤之友,告訴你所嚐都是中國產後印上日文封套,怪只怪自己不爭氣,不懂包裝活不下去。

醇甜麵豉所欠的,是一個更佳烹調方式。


那一夜推介的名古屋麵豉煮物,以雞肉棒、雞蛋、蘿蔔及魔芋構成,店員以關東煮作喻,皺皺眉頭,沒味開水煮蘿蔔掛上濃甜的麵豉,是難以理解的抽離味道,還不如以帶著軟骨嚼頸的雞肉棒蘸來吃,得出較佳風味。

配套流程下,使它淪為消膩間場小品。

漬物隨煮物後來,華美的演繹不能彌補「功能」上失分,可幸的是,各款素材各有特色,或鹹、或微甜、或微酸之餘不失清脆質感及原味,最喜歡是不辛而可口的蒜子。

 「媽咪麵」味招牌雞翼。

廚部出品的招牌的名古屋秘製雞翼,秘在下了「媽咪麵」的調味粉,有著兒時的零食味道,此外,也難替細小而乾粗的雞全翼說好話。

盡了力但未見佳處燒物。


燒雞尾、雞皮能嚐出廚子已盡了力保留皮下脂肪的甘腴,奈何是爐溫配件所限,皮欠焦脆,油脂亦乏甘香,唯幸不羶腥,皆乎於焗熟的成品效果,同樣問題亦出現在雞皮及牛舌之上,鹽燒的卻是鹹而不香,努力過而弄不好,成敗往往是時也命也。

嘩然的招牌作,味道卻是平凡。

結尾的天婦羅蛋,掛上薄脆衣的溏心「炸蛋」,味道雖未見突出,是欠了一點的鹽作提味引子,然而富玩味包裝層面上,已替它贏了十分鐘的研究價值。


味道上說了個不字,只留下視覺回憶的平安夜,冰杯飲到底,冷眼看如履冰雹的長路,唯以鋼鐵般的意志活下去。

是次消費:$230/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鳥羽名古屋料理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9號駱克駅21F
電話:2891-71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