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9

傳說的限量版炭爐煲仔飯~利苑酒家

傳說中每晚限賣十煲的炭爐煲仔飯?

已經是十一月上旬之時,記得跟西苑張師傅談起煲仔飯,在灣仔利苑工作過一段時間的他說利苑的煲仔飯是用炭燒的,每晚限量供應,對於「炭燒」與「限量」一詞敏感,二話不說打了電話預訂,又拉了編輯朋友試試傳說一煲飯。


檯已插滿棋子,沒訂位的固然要等,訂了位早來了也要坐著等。

無訂檯的散客。

利苑在港島的老店,同IFC那邊星店一樣多人,訂了檯但與編輯朋友早到來,結果還是要等到夠鐘才有位。

十年如一的餐牌。

配套是企理衛生的。

大餐牌十年如一,要預訂的還是白肺湯,亦有些時令小菜,鑲嵌在圓膠桶上,也是利苑特色,杯碟配套不如翠園用上繡花圖碟般漂亮,幸好還算淨白企理。

旺場。

周日晚上,店員已盡萬二分力招呼,但客太多,有不少甩漏問題出現,單就落單就要等上十餘分鐘,多次追招下才寫下小吃,還有一些主菜。

碟頭不少的前菜。

等了良久又良久,菜才來,而且還是一口氣的上,雖說是晚市,卻是一派「炒檔」格局,幾味前菜分量不少,絕對是足夠六人用的,但質素卻是很一般。

睇得唔打的燒腩仔。

燒腩仔賣相佳,收的價錢不菲$98/客,取的卻是最靚部分,肥瘦相間,損耗率極高,唯出來到較室溫還要低的熱度,吃得齒冷,比較IFC及觀塘的水準(熱度),是夜真的吃到一地眼鏡碎。

翻熱的炸素鵝不會好吃。

粵人處理的素鵝,炸後翻熱的,皮不脆而餡料亦很單薄,質素也只是很一般。

這是砵酒焗蠔?

砵酒焗生蠔與煲仔飯亦同時間推開,不要說吃,就連要影相的節拍亦亂了起來。先說砵酒焗生蠔,明顯是落錯單,出到來竟是酥炸生蠔,以生菜承托著,可輕易以手拿起,絕對是方便不懂筷子的老外,墊的米通亦是即炸的,設計上花過心思,漿薄而酥脆,可惜蠔不夠肥美,亦炸得過老,很一般。

專人分飯,配套上值得加分。

很濕又不夠香潤的臘味煲仔飯。

炭燒煲仔(預訂),旁敲側擊下店員亦笑說有專用炭爐車燒製,但似乎是流程太趕,是火候問題令臘味油香難與米飯緊扣,雖有飯香卻是很濕軟,結果是孖腸吃個精光,而飯就吃剩不少,飯焦勉強刮出半口, $150/鍋(三人用)不算貴,但炭爐處理不好,還不如嶺南校友那邊用明火弄的臘味煲仔飯,經濟又更好吃。


埋單每位$250,坐下到埋單全程少於一小時,事後孔明,節奏如此明快的晚餐,似乎也是港澳版推介的大特色。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250/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利苑酒家
地址:港島灣仔軒尼詩道338號北海中心1F
電話:2892-0333

2 comments:

魚腸媽 said...

早半年去過, 服務同食物都一地眼鏡碎

曾經佢係一間令我心跳嘅食店, 現時同xx海鮮酒家差不多, 仲要不點海鮮送你少少白眼, 可惜

Isaac said...

魚腸媽,
曾經擁有過都值得回味的,不過今日的灣仔利苑,真的好街坊「炒檔」感覺,無心跳同氣絕了。

遲些我會去太子店試下,看看九龍這邊會否仲有一點點「脈搏」...

往後的飯聚,相信會有令妳繼續「心跳」的感覺~(包括驚恐性的心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