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9

天賦芝味~Ricks


藍與白的色調,自小已很喜歡這簡約的自然風格。

著實不太餓的一個下午,在Soho一帶走走時,短訊了節食中的食友,結果是即興的來了個簡吃午局,環顧附近一帶,有著「綠色」味道除該區老品牌Life外,會想到輕盈的希臘菜館Ricks
希臘菜館,附近不少外籍人士,所以有不少素菜供選擇的。


近期工作地點不定,很少會到中區午膳,看看附近一帶,多了不少新店,而這間新晉的希臘菜館,藍天白地加上半露天位置,有駐足一看的價值,打量了餐牌,不少素菜選擇,也可一試。

感覺良好的小店。


藍天白雲作主調,有著地中海風味小店,除位置較迫夾外,暫時的感覺還是良好的,餐牌內一頁紙菜式都是一大堆當地人才看得通的密碼,雖看不懂,但感覺卻較看得懂的茶記「黃頁」餐牌來得清新,人的心情也會開朗起來。


午市餐牌比較易看懂的。


離大局尚有八小時,是需要些微熱量支持身體基本運作,但又不想飽吃,午市套餐中,最理想是沙律前菜配烤豬肋骨,沒有澱粉質作主食,就不怕「章胃」了,替食友稍作解釋後,由素菜系列中點下了Moussaka是茄子與芝士組成焗批。


大剎風景的沙律醬。


是天氣太好了吧,店員整天是在發白日夢,總是不上心的,大冷天送來凍水,著要沙律卻送來餐湯,實在氣結。說回沙律,是八爪魚仔沙律,雜沙律菜新鮮爽口,可惜伴的竟是卡夫沙律醬,可以多一些檸檬汁及一些橄欖油,添回些地中海味道嗎?


百分之九十染色體...


至於主角烤豬肋骨,伴的是炸薯條及紅菜頭沙律,薯條是(火合)後再翻炸的,粉軟不脆,難怪食友覺得跟平日的炸薯條質感很不同。烤豬肋骨色水很化學,醃得不夠味,烤焗後肉質倒是夠鬆的,要靠現成得要命的醬汁提味,這年頭天天總要對著這些後添加化學醬汁,好吃的話也都算了,問題是難吃又無益,真叫人大皺眉頭。


芝味無窮!


食友的Moussaka看似嘉菲貓最愛的千層闊麵,意大利茄子、菠菜蓉、野菌及芝士焗出的素菜批,野菌的菇香加上芝士的奶酪香,善用天然材料組合出濃香「芝味」,比較起方才的豬肋骨好多了,偶是喜歡這天賦的天然味道。


極品!

謝謝食友心意。


最後的布丁蛋糕,又是要三催四請才來,大家各試半羹,同樣反應是拋下羹子埋單去,這裡感覺是適合Happy Hr多於正餐的,食友作東在此謝過。

是次消費:$90/位(約數)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1/2


Ricks

地址: 港島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1號GF
電話:2810-61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