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9

Domon拉麵分家了!~札幌拉麵 MISO NO.1

為著堅持而拆夥的一碗白麵豉拉麵,Now Open~

你有你的商業包裝,他有他對食物質素堅持,看似是同一品牌,卻是一天一地兩款味道,說的是Domon札幌拉麵,為堅持而拆夥,後者屬尖沙咀總店日籍師傅分拆的首間分店,落在荃新天地2期。

沒有食家推介的水準拉麵店。



食家推介也有可取的時候,當然如餐廳沒有好的配套及廚功,就算食家在場,亦難改施法變魚腸焗燶、釀鯪魚糜爛如嚼臘的事實,食物質素代表一切;很好笑的是,雖沒掛著食家Q嘜保證,去試的信心反而大一點。

環境簡潔,光猛舒適。


拉麵專門店,小店格局,環境舒服整潔,是新場關係加上未有雜誌報導,平日午市人客不算多,很輕易的坐進吧檯。

不多言,但處事認真的分店總廚。

分店總廚是輝哥,隨和有善,對著生客有點怕羞,工作時全程以日文跟同事溝通,偶與老弟初時還以為他是日本人,卻不知他隨尖沙咀總店日籍師傅工作十六年,在日本待過兩個寒暑,研集拉麵,招牌作是用白麵豉加豬骨湯底調製的白麵豉拉麵。



菜式方面與Domon差不同,牛油白麵豉拉麵既是招牌作,也不問什麼要來一客,$68還配有小吃,價錢與同區Domon相約,老弟傷寒入骨,只能吃冷麵,價錢貴一點要$73,亦配有小吃。

在這裡可看到兩位廚師即席炮製拉麵過程。

開放式廚房,一目了然的看到配套及工作「認真度」。


中華拉麵是鹼水,面要放在木盆讓鹼味揮發。


喜歡坐吧檯,既能看師傅表演,亦能打量餐廳配套,拉麵是北海道占食麵廠交來的,午市同價錢下北角札幌拉麵屋用的山西拉麵較認真一點;而碗碟與總部一樣,是淺藍闊口印有「札幌」嘜頭的大碗。


想不到今天的荃灣,能喝到一碗滿意麵豉湯拉麵,感動。

牛油白麵豉拉麵,湯底色濃,叉燒、海帶、粟米、銀芽、大蔥還有不能少的筍子把碗子堆得滿滿的,很對辦;湯夠熱,帶著豬骨的鮮味與及麵豉鹹中帶辛的味道,融和牛油的甘腴,很易的喝個見底,有老店七成水準,雖未及得上北角札幌沉厚,但比較起同區愉景新城的Domon明顯高出一班。

拉麵沒鹼水味,但吃起來偏腍,要快吃;配料如帶瀝味銀芽會先煮香再放湯,味道特別好,粟米亦如老弟所說,粒粒飽滿,非行貨,自家製叉燒軟熟但未及三河屋般厚身濃味,但還是那句,已較同區店好吃。

只是很一般的冷麵。

至於老弟的冷麵,配料豐富但切得不夠細緻,淺嚐過後,值得讚的是凍叉燒亦軟熟,醬香與肉味較湯湯熱吃的版本更明顯。

甜口的正宗日式咖喱飯。

很滿足的「佐膳」小品。

吃完麵後,著實已有九分滿足,眼前兩碗「助膳」燒肉飯及咖喱飯,淺嚐過,圓身珍珠米吃起來不濕腍,以蔥煮過的豚肉片不夠入味亦略為乾身,而咖喱飯與北京札幌拉麵定食一樣,是薯粒配野菜,甜口得緊,還不錯的。


能貼近市區水準,會再來的。


店員招呼很好,師傅對處理食物很用心,活在荃葵青要吃碗水準日式拉麵,這裡是康龍外,另一推介之選。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75/位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札幌拉麵 MISO NO.1
地址:新界荃灣楊屋道18號荃新天地2期UG 59號舖
電話:3695-05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