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3

牛角包外的三個驚喜@Le Salon

物有所值、City Night、甜品的Happy Friday

超難訂位的靚景法式小店。

五百元左右的法國菜市場潛力不少,幾次約朋友到Le Salon吃飯,亦只book到Early Bird「騎呢」時段而告催,直至早前工作和公關朋友來來往往,最後把要談的事搬到餐桌上,大家都是無收工時間的人,這樣工作生態是正常白領難以理解的。

以牛角包走紅的餐廳。
希慎廣場唯一的街景法國餐廳,慶祝或拍拖亦一流。
面對時代廣場,愈夜Dining氣氛愈濃,檯位不到35也難怪每晚兩輪生意亦應接不下,喧鬧的氣氛好處是令人放下拘謹感覺。

自製麵包,天天不同,有誠意。
甫坐下便談起要專程走上13樓「朝聖」的火熱「牛角包」傳說,原來每天出有六次以上出爐包,比初開業時多了兩轉,真不簡單,雖然到今天仍是緣慳一面,但是夜餐包卻做得鬆軟可口,值得找個機會再來試試「角鬆」。

Candle light
和這位朋友吃飯最有趣是要麼大家都有備而戰,不然就像當晚那般打天才波,睇心情叫菜看看廚師臨場反應,看看餐牌,Tasting Menu三道菜$400起,加上漂亮的City Night取價亦公道,是場內吃西餐的首選,而四道菜除開的價錢會更平宜,大家因應戰力去揀吧。

Classic Prime Beef Tartare
生牛肉他他已是拌好調味奉客,屬於新派的靚仔擺法,汁醬也勾出線條。用的是牛柳位,質感較滑而調味親民,吃得過的,邊吃邊談起這道老派菜,就同吃叉燒一樣是人性化的,她屬意Jimmy’s Kitchen而我就喜歡Louis’s Steak House的堂弄做法。

Seafood Ravioli
自製的海鮮意大利雲吞釀入帶子、大蝦和魚柳,屬於厚皮類型,再配上菠菜汁,口感豐富調味也討好,而配菜亦先行處理過,清爽可口,是高級餐廳才會留意的細心位。

Wagyu Beef Bourguignon
剛好的Tasting 份量。
陰差陽錯下來了紅酒燴澳洲和牛面肉,和牛面肉向來受市場歡迎,廚師也處理得好,軟熟也帶點點脂香,幾款配菜也討好,汁不算重口味,雖然不及The French Window做法地道,但走輕怡路線也大有市場。

Brûlée Waffle
甜品方面是來Le Salon必叫的指定動作焦糖法式燉蛋窩夫,甜品師把切成長條狀的自製窩夫連同燉蛋烘焗市面上已很難找到這經典做法,上面掛上脆焦糖,相信大家可以想像焦糖+蛋+脆窩夫的邪惡效果。

Mille Feuille 
談近十二時,要聽的故事未完,繼續下場,食物水準穩定,定位不比SoHo小店貴,如燴牛面肉亦不過$268,不久又會再來試試夏天的海鮮菜,謝謝安排。

其他菜式見聞:

  Duck Leg Confit,法國空運來的鴨腿。

Pan-Fried Duck Foie Gras,人氣招牌菜,配十五年意大利陳醋。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焦糖法式燉蛋窩夫、紅酒燴牛面肉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法國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地址:港島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電話:2115 33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