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3

百元九道菜輕lunch@白木屋

實況午市輕食



Lunch吃飯從來都是一天最難解決的問題之一,經過「無印」的慘痛經歷,對於年輕化的日本料理其實亦抱有戒心,只是看到朋友在facebook分享了一張有趣的豆腐照片,才把心一橫冒險找個午飯來試試。

由一人吧檯到六人榻榻米一應俱全。
說的是白木屋尖沙咀新店,雖然一直以來都對這品牌(包括旺角笑笑居樂屋)食物印象模糊,款式太多但無一味留到深刻印象,但久唔久也會和朋友去吃飯,價錢唔貴氣氛也適合party,反而吃lunch,還是首次。

拍拖面璧吃飯,對方就算點門,都至少會有電視睇。
在諾士佛臺上一樓,打量過隔間設計,四人卡位、榻榻米街景房還有趣味十足的情侶「面壁」位,實在總有一款就到大家傾計吃飯。

預早要訂定的街景房,可坐到四人。
訂了檯,是在面對街景的位置,陽光散射下來亦寫意,食友從事設計的也覺得裝潢有趣,寒暄後,徐徐叫了幾款輕食。

唔需要好像「無印」那邊拿著紙仔排十分鐘都未有「派飯」,比較起來這邊就細心得多。
雖然,和「無印」一樣都是由廚房處理十幾款小品料理,然後由客人去選,但店員會把當日的自選料理捧出來,在席前即叫後,再由廚房即做出來,有問題亦會即席解說。

其實連甜品,加一後除開每款都是$10.75,有環境有招呼,幾抵吃的。
六品小料理再加糙米飯和麵豉湯的「健康定食」$88,看眼前的排陣也豐富,我們主要叫熱吃的,汁煮雞肉、燉蛋、汁煮魚頭、翠玉瓜還有食友喜歡的燒魚,有菜有肉有魚,單看份量其實唔大食的話,夠一人用的。

略韌,汁亦同雞肉無關,勝在「走脂」,健康的。
蘿蔔同魚鮫的骨膠原是無得輸的!
畢竟大家都是廣東人,大家都明白區區幾十元也不能要求太多,好不好吃是其次,但菜式至少也要有熱度,還好今天不像「無印」要吃「沙律」。雖然瓜菜處理一般,雞肉亦有點韌,但燒魚汁煮魚頭簡簡單單,卻是送飯良品。

略嫌皮烤得不夠焦香,不過味道是可以的。

而開心是小碗糙米飯,聽說混入了日本越光米(聽住先,可能是日本種中國種植)軟熟度恰到好處,汁煮魚頭剩下的蘿蔔拌吃,是唔錯的屋企味道。

其實走去鹽麴,單配日本子薑茗荷都不錯。
今次來還有另外目的,就是試試夏天新出的自製豆腐料理,先試一款冷豆腐,吃起來如食友所說滑得有點像百福豆腐,不過豆味較重一點,本身配上被海鹽更鹹的發酵物鹽麴,雖然隨碟還有豉油,卻無有用得著它的地方。

雖然平日都有,但預訂較穩陣的。
另一款期待是湯葉豆腐,在京都嘗過,在本地只有高級料理供應,對上一回在君悅酒店的鹿悅,聽說做法是滔出豆漿鍋面層半凝固的腐皮,材料不貴卻花功夫
雖然這裡做得不算太滑,但還有店子冒險加入唔多人會叫的平常食材在內,也值得支持下的,不然餐餐都是炸豆腐,悶都悶死。

除開每人不用百元,雖然味道略為家常,份量稱職也配套也企企理理,也適合傾計,可以一試的。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自製豆腐
建議人數:4-6
評語:可以一試
菜式:日本、居食屋












白木屋 Shirokiya 
地址:九龍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6樓
電話:2264 86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