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3

不可錯過的七色薯條@french Window Brasserie

煥然一新的「Window」、煥然一新的親民味道



何曾記起用刀、筷吃的南美X川菜的亮明居?
後來的French Window年代,Brunch是超受歡迎的項目!
認識面對靚維港的西餐廳由亮明居年代說起,也經歷了三代,而這裡任吃龍蝦和任飲香檳的Brunch亦為人氣,但轉為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後已有好一段時間無來了,早陣子在公關朋友Elaine和Helen邀請下,在一個陽光下午試試全新Menu。


IFC最佳位置,交通和景觀都是一流。
午市餐廳如常地爆場,若非公關大員安排,也難找到一席位,而同行的還有KC、Sici和Chris,一行六人就坐近海鮮吧的梳化位。

來自法國Brittany的新任總廚Matthieu,善於處理海鮮,而農鄉菜式亦有特色。



餐牌已說出餐廳的風格和該吃甚麼。
還未正式開始,但看新任總廚Matthieu設計的幽默餐牌,與往時的Tasting Menu比較起來,主菜最貴的烤乳豬才賣$308,在金融中心加送海景位,取價亦為之公道。


蟹和龍蝦都是滿滿的膏。
是日的菜式之豐富,由頭盤的海鮮塔可以預計得到,生蠔、波士頓龍蝦、訓覺蟹、海螺、中蝦、玫瑰蝦和法國蜆,這個組合在市場上能顛倒眾生


來自法國的蜆,非常美味!
不過我只對易吃的蜆有興趣,泊來的蜆軟嫩而汁亦鮮味,公關朋友亦為愛吃,談起蜆味道竟有點像吃潮汕螄蚶,她亦笑說幾有幾分相似,是幾有趣的。


雖然走Brasserie路線,但大廚設計菜式上,還是會見到細緻一面。
至於萬人迷的鵝肝,多說無益,影相分享便足夠交代一切。
接續的頭盤大廚在菜單上挑選了四款名物,製成四小碟讓我們淺嘗,我只挑了頭尾兩款他他試味,牛肉他他雖然調味較薄,但肉質軟滑十分討好,至於三文魚他他就略欠性格,吃完印象也不深。


當中的燉牛面肉,聽說燴得入味而肉卻保留軟熟質感,牛魔該不能錯過。
比較起方才的「前菜」,我覺得大廚處理肉類更令人驚喜,對我來說,粗豪的農鄉風味汁醬,甘筍、洋蔥熬出的甜味加上面肉「脂味」,以薯蓉蘸吃亦一流。


Stuab是我幾喜歡的一款鍋子,夠保溫很適合盛載炆肉。
另一款用上Stuab載著的燉雞也是大廚拿手名菜,配的是一道tagliatelles,主要作用是來撈汁,可見汁亦是這道料理的精華!


牛肉以外,烤乳豬亦非常出色,皮不是廣東燒豬般脆卜卜,但腿肉夠嫩,而肉味與肉汁亦保留得很好,可能廣東人吃不慣,但喜歡原汁原味的朋友是值得推介來試。


French Fries是否起源於法國不重要,好味就行了!
壓軸好戲大家亦想不到是炸薯條,單是造法已有兩款,刨皮與連皮,而七款汁醬列陣起來,總廚對這道菜充滿著信心。


無得輸的陣容。
即炸的薯條用新鮮薯仔做,脆而不油,亦富薯香,而七款汁醬逐一去試,未計味道已贏了話題性,個人最喜歡野菌醬汁,加入松露效果很好,而青胡椒是亞洲食材,用來做汁很少見到,是Happy Hr的必吃推介!


甜品項目原來也是亮點,尤其朱古力方面,這款賣相得意的朱古力杯子,由上而下外而外都吃得


頂層是脆朱古力條,慕絲狀的內餡也做得綿滑,外層的厚朱古力就似吃巧克力塊,聽說這照片流出後,不少朋友專程來朝聖。

是幾有趣的體驗,也謝謝Helen的邀請和公關大員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烤乳豬、燉牛面肉、炸薯條、朱古力杯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法國、Brassesie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地址:港島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電話 : 2393 38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