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3

傳說的手打魚肉燒賣@呂仔記

忙完飯局才有自己的時間找些簡單東西填肚



都唔少人宵夜的。
煲仔飯局總算抹一額汗地完成,附近的餐廳也收得七七八八,簡吃,伴我成長的碗仔翅也不錯,於是就來到人氣小店呂仔記,半夜,也不用登位是個好處。


埋位就來碗魚肉生菜兩溝,阿姐都好有禮咁問要唔要招牌真正魚肉燒賣,明知都要故問,佢話是拆魚肉打的,既是人氣名物,也要一試吧,雖然好貴。


吃得太多粉加豬肉味的燒賣,有口感的魚肉,好吃談不上,但感覺無咁化學。
廿皮八粒,上了「色」奉客,吃起來軟熟不太粉,雖然無甚魚味但口感上就比坊間的燒賣真實一點,如果大家吃過帶點豬肉味的工場燒賣便知分別,吃了兩三粒後要留肚吃翅,阿姐就代為打包,服務唔錯。


至於碗仔翅除了材料豐富外,肉絲和木耳絲都切得細緻,也較易消化,湯底也比出面做得好,不是純靠味精「拉」味貨色,魚肉也實淨,至於生菜純粹是那天無綠色東西下肚才湊拼一起,比起車品品用外國品種的生菜,這裡就遜色多了。

雖然價錢唔平,但味道都比出面自然,在牛丸無牛的世代,貴少少吃個安心,路過不妨一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碗仔翅、魚肉燒賣
建議人數:1-2
評語:一試無妨
菜式:港式

呂仔記
地址:港島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21號A地舖
電話 : 2885 85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