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3

健康兜錯路@Café&Meal MUJI


打正旗號賣健康的MUJI會係點?


為求一飽對我來說絕無難度,但想起今日在躉船打魚蛋活動食友提起Café Muji,她說「睇怕set lunch份量就連Isaac都唔夠食」,被說中心聲,竟有些沾沾自喜。

其實一直對這品牌無深印象,路過南青山店亦無「朝聖」意欲,充其量貪平在上機前買個布袋載過剩的「戰利品」,至於Café&Meal MUJI今天才打入香港市場,收到風後也一笑置至,只是編輯朋友要「放蛇」,於是就被強行被拉來...


無浪費空間的飯堂隔局。
不過,打著無印的品牌,可以想像頭一個月就像舊時apm freshness burger般,被「朝聖」者迫爆場,爭新鮮,是社會風氣。
港式做法。
日式做法。
比較起日本店,那邊會擺些Green的佈置,也有自製麵包專區,但這邊廂給人的印象就是剔紙仔後走埋櫃位拿餸的飯堂,這令我想起曾在編輯朋友公司員工飯堂的任點三餸飯,分別只在於港式飯堂鐵兜上的餸不修篇幅,而同一樣事情日本人懂得包裝而已。


雖然人手夠,但很生手,排好耐都無人招呼。

結果和工人飯堂無分別,排隊後在櫥窗去揀由廚房量產出來的「大鑊餸」。


流好多餸缺貨,要湊齊一套好難!

在試業當日人太多,就算廚房流水作業,也應付不來,我們分別要來回幾轉盡量去避開重覆的餸菜,花了大半區鐘才叫到四份套餐,當中有三款餸還是免不了相撞的。



每碟都只是兩口份量。
四品料理索價$98,份量清新輕盈,無論熱度和碟頭都同吃外省涼菜無分別,已經很努力去叫澱粉質比重高的吉列薯餅南瓜沙律蛋餅等招牌餸,心想應該吃得飽。


人生首次吃到無熱度薯餅。
加入瓜菜效果不見得好的蛋餅。
凍吃的雞翼?汁還汁而肉有雪味。
唯一暖吃的餸,但汁和肉的味道是獨立的。 
豈知該熱吃的吉列薯餅,竟是室溫狀態,不脆薯味亦只是一般,而南瓜沙律煮得夠腍,混上醬汁後卻顯得很淡,至於蛋餅賣相不錯,但吃起來就如幾位所說,又實又無蛋味,試菜連連,難吃的屢見不鮮,但無味又稱不上難吃的,還是首次見識到。


更有趣是當日飯煲竟然壞了,要等到兩點先有飯供應,要了五穀飯,微暖的飯吃起來軟硬度恰到好處,是全日最好吃的東西了。
相信是最正路的一款。 
最後算計埋五穀飯共五樣,我和朋友還是吃不飽,最後朋友要追加咖喱飯,眾人才叫做有些東西落肚,做東一路吃一路罵,埋單差不多六百五,我笑說走健康路線不一定Work,要麼打正旗號賣沙律,凍吃我接受,但健康的熱葷用沙律形式上,就算朝聖有價還是難以理解。

暫時,沒再來理由。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五穀飯
建議人數:1-2
評語:不值一試
菜式:日本













Café&Meal MUJI
地址:港島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3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love your blog.. Very nice colors & theme.
Did you develop this site yourself? Please reply back as I'm hoping to create my very own website and would love to know where you got this from or what the theme is called. Many thanks!

Also visit my blog tibet travel ag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