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3

避風塘宵夜@竹家莊

佢,就是源於本地的宵夜美食


與識做生意的喜記不同,只做晚市生意,由六點開到凌晨四點,一貫艇上人家「晝備夜出」的傳統,十時許來到,人客不多隨便都找到個位置。
一天內連續要吃三餐生日飯,頭兩餐已經甜到漏再加上是西餐,雖然我接受甜的能耐都唔算差,但去到宵夜都真的不能再甜,亦唔想再對著牛油,簡簡單單,就同食友去吃避風塘鴨河。
賣的是很地道避風塘食材。
今次不再是臭吋的興記了,來到廟街的竹家莊,事源早陣子聽一位業內前輩說過避風塘艇上人的故事,這裡和興記般都是由艇上移師岸上的老牌菜館,雖然名氣不及興記甚至喜記,但橫豎未試過也要來見識一下。


菜式無興記那麼多,但都是很實際而價錢合理的海鮮。
招呼的都是老伙計,雖然不會主動推介菜式,但調轉頭諗都總好過興記一來就問要唔要大肉蟹、鮑魚或蒸海斑,始終吃海鮮無可能無防人之心,作為生客我亦問了唔少碟頭、價錢的問題,伙計都客氣地一一回答,價錢均真,也難關住龍璽的客人專程走來買兩隻大蟹外賣。

東風螺味道比花螺好好多。
我很喜歡吃螺雖然難消化,但唔理得咁多,今晚盡情去吃了!
老友未到,先整碟東風螺,雖然算大粒,但肉味非常鮮,一大碟賣$108,足夠堆小半粒鐘,值得推介。

浸上豉熟油吃簡單又美味。
又再打了兩味傳統避風塘小吃灼韭菜海踅頭,前者老友話之前吃過多渣,但今次又甜又嫩,始終吃韭菜也要講時令,那天的「春韭」仍當造。

很好消閒美食。
海蜇頭是肥嘟嘟的蜇頭部份,口感沒海蜇嘴般爽,但「卜」聲入口再爆出少許汁的質感,頗有趣,此品本身無味,要靠蘸豉油提味的。
每日不同的推介例湯!
之後又來了一盅時日老火湯,「烏捽捽」的湯下了瘦肉同喝起來甜而夠味,足料又無味精,用來暖下胃非常不錯,$98夠分上六碗,抵飲!

單尾選擇唔多,呢款係必吃之選。
最後打來一碗鴨河,鴨肉雖老,但重點的湯底還不錯,夠甜夠醇有肉骨頭熬的鮮味,以$38來說比出面燒味檔做得出色,雖然質素同興記差了一點,但至少在這裡不用受人白眼,就算只吃一碗鴨河也可漫談半晚,確實有老店子的人情味。

盡興一夜,實在佩服老友的堅毅,生日快樂!
吃到凌晨,人客愈來愈多,是間愈夜愈精彩的小館子,會再來支持的,離開前笑說feel到對面街口食友的「氣場」,看看facebook,果然又再被千鍋居食相炸版,廟街確實是有趣的平民大笪地。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鴨河、例湯、東風螺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港式

竹家莊 Bamboo Village
地址:九龍佐敦廟街265-267號地下
電話 :2730 54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