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3

人氣燒腩仔!@Mian壹碗麵



MIAN,港島東的人氣麵.食店

由設計師成功轉型廚房佬,米高可是位每日都親自落手落腳的主理人。
認識過不少對飲食抱有理想的主理人,但在汰弱留強的市場上,有熱誠不代表可以生存到,至少要守住物有所值這基本原則,一字咁淺的道理其實亦唔易做得到,尤其小本經營的小店,由熱誠淪為蹉跎真的屢見不鮮,很少有壹碗麵的米高那樣,屢敗屢戰,但憑傻勁捱出自己風格的人氣店子


和富道的舊舖開始,小本經營到成為食友的飯堂,可說是北角小店奇葩。
傻佬米高的故事一疋布咁長,無幾耐前北角舊舖捱不過加租光榮結業,脫了苦海後唔識死又再跳回地獄,在則魚涌重張旗鼓,重生前的幾天,就同幾位朋友來見識下新店作風。


舖位比舊店大少少,加上過往「瀨野」經驗,檯凳雖然密,但擺位較往時聰明,就算迫夾但亦保留到一點空間感,而佈置亦看出一點玩味,至少咁多張凳無兩張是同款的,夠神奇吧?
開新店絕對是收買人命的工作,記得當日新到連杯碗都未買齊,大門仲整緊,阿老闆半邊身做食物QC,又半邊身處理裝修雜務,對飲食無咁上下熱誠,就算幾捱得都好難撐到開張日。
不容錯過的流心醉蛋!
鮮肉有價,一個例牌都只賣$98,也難怪近期常聽到食友說來到已售罄。
廚房比舊店大,款式卻比往時少,像日本人那樣貴精不貴多的去做,專注就是好,好像這款用上新鮮豬腩肉做的燒腩仔,肉夠潔白,肉汁與肉味兼富,皮也焗得香脆,比往時不修篇幅的樣子進了一大步。


新鮮豬肉味道和冰鮮肉是兩回事。
米高雖然非廚房出身,但天生手門好,尤其精於製作豬肉菜式,另一款炆豬腩仔也是鮮肉做,見汁收得很好,而當日同來的朋友雖然剛吃了豐富午餐,未落隔下都清到碟,足見水準。

半隻都只不過$108
鎮店招牌菜水準更勝舊時,另一方面亦有驚喜的新餸,貴妃雞是其一,雞肉用上湯浸煮,肉軟嫩亦夠味,很適合幾位朋友分享。


限量供應的獨家美食,賣相靚仔又好吃!
而比較起雞,其實我更欣賞「有味飯」,用上湯把白米在鍋上生煮,蝦米加上白飯魚仔提味,飯如其名認真夠味,之後午市來過幾次都吃唔到,原來是每日五點先會「開壇」,限量鮮製只供應晚市,實在是簡單又美味的必吃推介。


走專門路線,菜式水準更勝從前,幾位朋友每位一百幾十已經可以試好幾款自製招牌小吃,也難怪每星期也不時被食友包場的照片洗板,旺場得晚市也要預早訂位,否則準吃閉門羹,就算我們的要在這裡包場「麵局」,亦只能隔兩星期「包到一次」,第三局已排到七月中,證明物有所值的手作仔小店,不愁沒有知音。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Mian 壹碗麵 
地址:港島鰂魚涌濱海街48號地下
電話: 3482 99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