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3

綠色純菜@源澗

茹素,讓身體去適應轉季的悶熱煎熬吧



難訂到位的壽司吧檯。
開揚舒適的earth tone裝潢。
比較起中、西素食,非酒店的日式精進料理相對罕見,整理好些資料後,值得撰文推廣一下綠色飲食,說的是源澗為迎接仲夏而出的純素Menu。


滿有朝氣的廚師設計出創作料理值得期待!
集團的大員Elaine安排下,隨隊來試試新鮮出爐的新菜,由前菜、壽司、煮物、揚物到食事一應俱全用的都是日本直送時令「素」材,可見總廚是有備而戰。


水晶菜獨有海洋味道是伴起雜沙律菜吃最佳天然調味料。
先來是一道水晶菜沙律,來自沖繩的冰菜在高級餐廳才有供應,葉面掛著與生俱來的水晶珠,清爽又帶著海水的鹹味,無用添油添醬亦好吃


苦盡甘來,好吃!
繼而是出名夠苦的沖繩產名物苦瓜,較之坊間的苦瓜天婦羅,釀入糙米的苦瓜無論造型和味道亦更吸引,苦瓜炸後爽脆,加上健康的糙米飯,不會留下「吃完肚空空」的空虛感,是聰明配搭。


雖非我那杯茶,但味道是討好的。
除了中菜,黃豆也是日本人常用的素食原料,伴上湯芡的蓮藕饅頭布袋豆腐釀入烹調過的南瓜,味道十分豐富,只是這道澱粉質甚重的美食太易吃飽,作為植物人我只能輕輕一試。


暫時見過賣相最佳的納豆!
黏禢的納豆向來是不易討好大眾食材,但用上紫蘇葉和洋蔥圈著炸成的納豆紫蘇天婦羅,賣相就顯得平宜近人,我是覺得微辛洋蔥和納豆是很好組合,再加上紫蘇葉獨有清香,是值得推介的,前題是你要喜歡納豆。


一口式的壽司,素食能造到如此認真絕非易事!
八款食材造出的素菜壽司併盤,除了賣相出眾的焦糖蛋外,蘸上醬油作醬燒的冬菇亦美味,而另外的秋葵、水雲也是排毒的好料子,絕對適合瘦身朋試試。


釜飯原來可以咁健康~還是首次吃到。
好吃的日本米飯!
素食沒有油脂較易變冷,用上保溫的鐵器盛載的野菜釜飯,近十款野菜入口夠熱度,既有香甜番薯亦有時令銀杏和可口本菇,配上軟熟日本米飯,不用怕全餐茹素吃不飽吧。


去到甜品才正式與素脫勾,綠茶疏乎厘是店方特別推介,雖然沒試到,但聽說效果極佳,大家不妨預訂。


Have a Green Day!
市面雖然林林總總的素食,但真正做到少油、少芡、不膩、素口素心卻是乏善可陳,如果你是真正喜歡茹素,「源澗純菜」Menu是很值得推介。

備:一至日晚市供應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源澗純菜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素食











源澗 Harakan-S
地址:港島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3樓311號舖
電話 :2882 8616

3 comments:

Q媽 said...

Issac, 如
果 10 位,有大有細,去此處,適合嗎?

Isaac said...

Q媽,
餐廳的格局亦適合的,除了素Menu,也有其他選擇。

Unknown said...

like view~ good taste!!!!
i will go ag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