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3

回味農家碌鵝@千鍋居

碌鵝飯局故事,自於大班樓主理人天哥的一句話。



佔地三層的新店。
他道:「有興趣試試嶺南家常風的新店」?竟想不到他的新「鍋居」寬敞得能容納二百人有餘,與大班樓的小店風截然不同。

裝潢骨子,較同區的中餐館舒服企理。
除了鳥籠還有殖民地年代的黑白照。
接連來了兩回,首趟是天哥與他的哥哥親自接待,店子還未開業,毫無頭緒下還以為所說的「鍋」該是打邊爐或雞煲,竟不知主理人拿出「香噴噴」的炆鵝,他說先試這道農家菜,再說。


選料不手軟,順德名牌黑鬆鵝,與裕記燒鵝同一品種,值得為此來發起一場鵝宴。
鵝肉入味卻不糜腍,質感和肉汁亦保留下來,聽說是原隻鵝子慢火「碌」,難怪有如此效果。鵝子免不了油脂較重,加入子薑有去膩也是聰明做法,醇厚濃稠的醬油彌補冰鮮鵝肉味不足問題,醬香入骨亦兼顧到肉嫩效果,風味不遜得龍的紫蘇五花腩炆鵝,正想多吃一件,天哥知我脾胃囑道「淺嘗好了」。


賣相十足的黃酒雞蟹鍋。
話未說完,招牌雞蟹鍋已在內置的電磁爐加熱,用上時令奄仔蟹,膏香肉嫩,較坊間的肉蟹更鮮味。


其實主理人自己較喜歡這種真實擺款。
烏冬撈汁,一流!
雖然不明白雞和蟹加起來作用,但鮮雞肉不韌,醃得夠味,加上帶甜的黃酒汁炆煮,很喜歡家常的味道,試了兩三件後,愈煮愈濃的汁醬用上烏冬蘸吃,這做法大家又回否想起大班樓的雞油花雕蒸蟹伴陳村粉?


四人用的一盅已用的豐富湯料!
首回合印象不俗,隨後和兩位老友再來,新店已開始正式運作,我們吃的是另一類菜式,例如這鍋豬橫脷粉腸鯪魚湯,單吃眼前的湯碼已撐飽,而醇甜的老火湯,我們每人分別飲上兩碗有餘,份量十分慷慨


若要雞蛋挑骨頭,如改為砂鍋上,相信會更乎合廣東人講求「熱辣辣」的飲食習慣。
主理人所說的嶺南風,見於煎焗魚咀上,即叫即煎非坊間「翻炸」貨色,魚咀表面焦香,惹味之餘魚雲滑溜不腥,廚功令人驚喜。


湯頭和牛腩兩者皆出色!
當晚原來天哥與廚師開會,及後也來寒暄問問意見,又推介了這道崩沙腩,連著膠質的腩肉,肉味夠,鬆化不起渣更不黏牙,聽說是新鮮貨,更驚喜是湯底醇甜有牛骨熬出的鮮味,可說是落足本錢之作,較之鏞記的清湯腩,高下立見。


獨家靚麵,輕柔沒有鹼水味,必吃!
還打算叫鴨河,天哥說不如試試蔥油蝦子撈麵,奇怪何以鹼水麵怎麼分亦分不開亦分不斷,長得咋舌!麵質軟滑帶點爽勁,幼身的麵條麵味較弱,而加上自家煉的蔥油和鹹鮮靚蝦子提味,大家亦吃到拍手掌,事後聽說麵條是北區農家手製的,只供應千鍋居


漫談了一夜,如旦散老友所言佩服主理人的信念:「一街都是鹹魚,今晚竟然發現一條對飲食工作有抱負的活魚」。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菜














千鍋居 Sen Hotpot Restaurant 
地址:九龍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電話 : 2377 2022

2 comments:

Q媽 said...

多謝你們,我們又可在那裏相遇了 ^^

Isaac said...

Q媽,我亦期待主理人製作到時先知的off menu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