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

乏肉龍衣煲仔飯~蛇王協

 女蛇王主理的蛇店,未知蛇腩煲仔飯質素如何?

聖誕及至歲末大小局連連,吃到破產,加上春季舊屋翻修,可省則省,家中的PSP也要作些「調整」,路過黃金,想起女蛇王每年入冬皆推蛇腩煲仔飯,就轉入污煙瘴氣的鴨寮街,試試兼賣小菜作蛇宴的蛇店風味。
鴨寮街,在紅白機年代經常來買「十幾合一」。

 樹記豆有豆味的故事,在大班樓一夜中盡嚐其真味。


鴨寮街一帶擺賣音響零件,八十後開始出現電腦零件,是中學年代蒲點,至於飲食部分就更精采,南昌街街市熟食中心的人情味,汝州街的樹記頭手鮮腐皮,還有黃金側的劉森記蛇王善,小區自給自足,外來飲食文化要站得住腳,眼下所見活得最久的,乃金太郎

 門口大棚麻甩。

內廳亦有女子組。

說回蛇王協,如蛇王源般的八十年代老舊裝潢,雖然迫夾,仍擺得下兩席大檯作蛇宴,是夜氣溫回暖,嗜蛇者有理無理,趁仍有新鮮蛇供應,給自己留個回憶,是夜外廳是麻甩組,而內堂是吃得較斯文的女子組,粵地男女老少皆好蛇。

毒蛇黨棲息的專櫃,蛇出沒注意。

佔下一張細檯,身邊的「蛇櫃」側聞養著帶毒活蛇,雖有活門鎖著,但無事沒幹亦盡量不要玩弄,餐牌選擇不少,除蛇羹外亦有炸蛇碌作單點菜式,是夜一碗蛇羹、蛇腩煲仔飯就好了。

老式蛇店也會在檯頭擺放檸檬絲及薄脆,亦有費解的大紅浙醋。


足料的蛇羹,夠熱亦有著濃郁複雜個性,蛇肉拆絲功夫較龍鳳店細心。


即叫即上的細蛇羹,分量也是老蛇店的一小碗分量,賣相濁得可以,還浮著疑似胡椒粉粒,其貌不揚,卻是夠熱而芡下得不重,微滑帶點黏,湯底火腿老雞味複雜而極濃郁,雞肉、瘦肉及木耳雖切得粗糙,勝在碼料足,還有軟熟又帶點甜的手拆蛇肉,滿意亦暖身,然而比較起同區蛇王善,個人還是喜歡那邊簡明易辨鮮純甜味。(題外話,聽老牌順德菜館翠亨村關師傅說,他們的新鮮蛇肉是女蛇王交來的。)

沒心機處理的煲仔飯。

菜式演繹看人生,一煲水氣騰沸的蛇腩煲仔飯,熱得熨手的鍋邊,感覺卻冰冷,主理人對出品多著意,已反映在濕如粥的飯底上。明白蛇腩有價要留給蛇宴客人,剩下的皮衣作煲仔飯也能理解,蛇皮經炆扣膠質豐盈,皮爽嫩可口,汁如吃夠火候的鮑汁扣鵝掌般黏稠漲胃,至於雙冬乃以厚身的冬菇入味可取,冬筍是入罐之物,感覺如雞肋。

門口擺賣蛇皮袋,也是全港獨一的了。

以蛇羹最可取,至於散點小菜,也要碰碰運氣了,當晚是星期三。



是次消費:$85/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蛇王協
地址:九龍深水埗鴨寮街170號
電話:2728-560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惡男:
I was one of the 麻甩 that night; just a get together of the old boys..
I didn't know you were there taking a snapshot at my back.
Lincp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