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0

葵芳的藍天午餐~馬泰

如風瞬逝的一小時午餐,空間與及生活味道,誰可主宰?

人生就是一場時間競賽,穿插朝晚的午飯亦然,在飲食文化沙漠中難覓清泉,唯一頓寫意悠閒午膳,已屬荒漠綠洲;與彼鄰工作的食友來到都會內的新派南亞菜館馬泰進膳,酥油飛餅海南雞勝不過容得下閒聊小聚開飯舒適空間。

迫夾冷氣不足的內廳。

開揚寫意的露天午膳。

近四年歷史,由天文台道移師過來的馬泰,如不介意放棄觀賞場內印籍師傅「飛餅」表演,帳篷下的露天位置,實較侷促乏冷氣的內廳多一點空間。

老闆是聰明人,就不怕貪心多嚐的客人不會追加小吃。

馬來、越南以至印度味道盡見午市套餐上,選擇仍是老樣子的多,競爭之大,價目年來沒明顯升幅,招牌秘製海南雞飯仍賣著$54,亦有另加$15的自選小吃,懂得將項目分拆,主菜感覺就相宜多了。

店員無論老、中、青皆訓練有素,是認真又殷勤。

與食友分別點選了海南雞飯套餐,與及印式咖喱燴羊膝配油酥餅,礙於戶外位置欠長駐店員招呼,或遇路過也不客氣的招手,寫菜或添茶,盡量一口氣安排好,年輕店員態度恭敬認真,專於工作的心,實難得。

不地道卻是新鮮清怡開胃稱職沙律。

一道柚子沙律多少能看出區內人的口味,既愛新鮮亦愛原塊實在質感,味道以甜為主,微辛及點點的酸為副,不著金不換或魚露鮮味,是OL會喜歡的清怡味道。

想起大角咀的越旺美食亦有賣手作油酥餅,較這裡好。

未待主菜,油酥餅先來,與食友皆感奇怪,廚部與及餅部實需多點溝通,不然油酥餅縱是出爐熱辣辣,到咖喱奉上已變冷,風味大減,是日出品不油卻欠酥化軟熟,「餅味」卻是不俗。

屹立數年仍有捧場客,柔和味道也可取。

印式咖喱燴羊膝加入炸香葉點綴,賣相討好,色豔卻帶番茄汁的感覺,礙於羊膝原材離產地千里,實嚐不著半分肉味,還幸肉質纖嫩,不需多花嚼勁已能消化,唯汁味道偏甜乏印式的辛香味道,汁不夠沉厚亦燴得不算入味,但同意食友所言,網民投以咖喱一票,精緻清簡似乎是往後方向。

泰式冬陰公湯也是加錢的小吃,味濃而番茄味很重,笑言是加了辣椒的番茄湯。

配套認真。

招牌秘製海南雞飯,竟走新加坡三式醬風格,除浸雞及雞汁飯外,還配有一碗清甜冬瓜雞湯,只要味道不怎差,此環景、此配套及此價$54,已值得加許其商德。

鐵刨摧殘的薑蓉,遠不及甜醬油合意。

較之皮腍多油,不夠嫩滑的浸雞,唯靠甜口濃稠的坡式黑豉油添味,偶嗜甜著實可以醬油送飯。

是區內最佳的海南雞飯了。

至於雞汁飯,仍乾爽軟熟,絲苗米除薄薄雞汁味外,還加入乾蔥處理,很香,卻不如席間談起好時中心的好時沙嗲,將雞湯味盡收其中的海南雞飯,會找個日子再訪,溫故知新。

失分位。

配餐的朱古力慕絲,主菜正進行期間,強製式的派發,感覺如味道般,絕不討好,是服務上扣分地方。

輕鬆滿意的午飯,天南地北美食事,盡笑期間,謝謝食友抽空而來。



是次消費:$8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馬泰
地址: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4F
電話:2427-88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