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0

路遙~皇之家

 這天來到皇之家,尋找屬於它的故事。

三步一食店、五步一菜館,汰弱留強的商業法則下,仍不乏尋金或追夢的冒險者創業,小本經營也好、亦或大手投資,生生不息的食店,替小都會添姿,亦令放下工作包袱的偶,享受屬於自己,盡情探尋美味背後的小故事的輕鬆時光。

百分百手造包點。

環境企理的小店,還未比雜誌介紹。

看到專兄照片及KC食評而來,新店子,未見有雜誌報導,不著土氣的江南味道小店,半開放式的廚房上,一系列木刻板子寫著的都是手造包點,有傳統的南翔小籠包,亦有咖喱煎餃子,新潮舊味匯於一起,著實叫人眼前一亮。

要貼合市場口味,亦要兼顧質素,知易卻行難。

眼前的餐牌菜式分頁處理得鮮明易辨,還夾有推介的圖片,每個系列款式不超過十款,雖夾雜京、川、滬、粵味,然而菜式加起來不超過五十款,看得出主理人要兼顧市場口味之餘,亦盡量貴精不貴多,控製好質素的心機。

拍得鬆化帶薄薄麻油香的江南拍黃瓜。

是夜心情不錯,閒吃,先以兩味涼菜作序,一道手拍黃瓜能大概了解廚子風格是南或是北;是夜的黃瓜是拍不是切,吃起來鬆脆,香油與蒜香滲進縫隙,其味無窮,是南方的味道,很不錯。

$24/碟用的是雞髀部分,酒香醇美是花上心機演繹味道。

至於醉雞,未嚐已嗅到紹酒的香,雞皮掛上黃酒甜香的味道,夠涼亦夠爽嫩,雞髀肉滲著薄薄的一層酒香,醉香雖未入骨,但比較杭州人家此等連鎖菜館,高下立見,唯成本所限,只能選用冰鮮貨色,肉質較為粉腍,是可以理解的。

是一客「爆汁」的美味小籠包。

愛慢吃細嚐,伸了個懶腰後,再來一道小籠包子,小店有兩個版本,一是川辣汁版、二是正宗南翔版本,首次來還是打穩陣波,要來南翔版本吧。

 摺口佳,玲瓏剔透的精美小籠包。

近廚得吃,小籠包子剛出爐就即席夾起來吃,在籠上如菊花,掂起就如小燈籠,湯汁透現賣相不俗。一啖吞下口,湯汁溫熱不熨舌頭,汁鮮濃而肉可口,鼎泰豐的汁太清麗了,偶還是比較喜歡這裡濃厚一點平民味道,一客兩件可小試多款,分量設計上著實貼心。

酸與辣調和的酸辣湯。

偶怕辛辣,然而正宗滬風酸辣湯,講究酸辣調和,非港派庸廚胡亂「混醬」的辣油極辣版本,是夜酸辣湯湯底鮮甜,回熱後再加入紅油及黑醋喚起酸辣滋味,滿意了。

 味道港式,但吃起來卻是不錯的。

單尾的炸醬麵,意想不到是黃色的蛋麵與甜醬肉末構成的拌麵,非京式黃醬味道,亦非滬人下豆瓣醬弄出的味兒,下了洋蔥與甜口的醬油燴肉粒,夠熱夠香夠味,是不錯的港式汁底,雖非正宗京.滬味道,但如果在公司捱飯盒日子,能嚐一碟即炒的炸醬配白飯,你說多好...?

推介的水準甜品。

甜品要了酒釀丸子,桂花香、酒糟甜,還有黏軟香糯的糯米粉糰,三重奏,著實回味。

東亞運動會男子混合永金牌選手森洋界來幫襯多次,每次必吃小籠包。

仍處於要站穩階段的小店,主理人黃小姐除照顧客人感動及反應外,亦要兼顧市場多元化要求,創業難,唯靠努力及堅持才能走下去,信譽的磐石不易建立的,路還遙,請加油。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130/位
食物:
配套:
消費: 1/2

皇之家
地址:九龍佐敦吳松街122號
電話:2755-5090

3 comments:

Wai said...

今天剛去試了,一個人叫了兩個小吃,兩隻小籠包,一客酸辣湯及上海炒年糕!無端端叫了兩人份量,最後要打包回家.
小籠包真的不錯,型態好似將個汽球入咗水!
酸辣湯算是足味版,夠酸夠辣!惜獨欠了豬紅.
價錢相宜,水準不俗!

isaaclau said...

「無端端叫了兩人份量」,落錯單?
叫埋我麻,仲有醉豬手我都想試呢!
酸辣湯加豬紅,印象中上海人好似唔興掛?

Wai said...

因為小吃只是十多元,以為份量不會太多.侍應見我咁大件梗係唔出聲啦!我一直以為酸辣湯中有切糼絲的豬紅才是上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