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0

荃灣的米芝蓮味道?~潮江春

不會想到飲食界聖經米芝蓮竟然推介潮州酒家吃羊城點心...

想不到廿多年後,會重回河背街,在連電梯都沒有的舊唐樓憶往事,兒時莫說電腦,就是「灰機」也是有錢人家的玩意,當年拿著一套義勇群英的模型回校,大可在同學面前耀武揚威一番,然而時、地、人在變,舊區大牌檔文化沒落,記憶中伴偶成長的只剩下富士餅店、東江大飯店、五洲冰室及莎樂美等老店,那時只愛看兒童周刊,飲食雜誌不如今天般流行,吃什麼都是老爸作主,而潮江春印象中是後起之秀...

場內的另一人氣熱店南翔饅頭店。

小時候活動範圍未及至高收入人士聚居的綠楊新村,今天荃灣的消費重心雖移師全完堂幼稚園側的荃新天地,然而綠楊商場有著地鐵之利,食肆方面仍有大放異彩之勢,當中南翔饅頭店幾乎每天都要排隊等安排入座。

水晶燈下,午市不乏街坊客捧場。

這天想與家人飲茶,來到招呼向來不錯的潮江春,掛潮州之名,弄的卻是港式味道小炒,夾雜點心炒成一碟,用上風格鮮明的十三盞水晶燈作包裝,一貫美心集團的氣派,老土得來仍不乏街坊客捧場的。

取茶壺外,跟翠園一樣配有暖壺熱水,卻被老弟發現茶杯有漬...

涼菜有著花椒味道,令人想起紫玉蘭,實乃Max Concept系列風調。

價位較同集團的翠園(Max Concept)及美心皇宮(美心)還要走高一線,點心約$30左右,還有芥醬收費,未見官已先打三十大板,撇開裝潢配套,只能理解老品牌有價。

無論經理或扒地哩,招呼都是周到貼心。

擬定好想吃的幾味點心後,拿起點心紙,店員已飛奔過來,效率奇高,美心管理方面絕對是同行的參考指數。

皮薄、餡鮮,唯欠米香的即拉牛肉腸粉。

飲茶指定動作蒸腸粉,皮薄餡就只一層,卷切的問題,吃起來是一啖肉、一口粉皮,還幸牛肉餡新鮮帶點點蒝荽香,皮米香很弱,卻是軟滑夠熱,豉油味清而沒被味精沾染,實可喜。

輕型味鳳爪,既沒豆豉香亦乏醬油的厚度。

鳳爪純解豆豉醬油的相思之苦,是日炆得不夠味,既是時間亦是醬料走清淡路線出現問題,已失老式風味,老弟倒是沒所謂,因為是他喜歡的爽嫩版本。

「市營率」甚高的熱賣點心,唯皮乾厚與福記還有一段距離。

蝦餃弄得好,不愁沒客路,餡料著眼點是原粒大蝦,鮮、爽沒經化學處理,拌入鮮筍粒提味,已能滿足九成半客路,餘下的半成,是對澄麵皮有要求之士,試過福記軟柔卻薄透的上佳麵皮,高下立見。

潮式蘿蔔糕不加臘味,純以蝦米及蘿蔔甜美取勝。

難道是潮字派,羊城這邊的點心質素只是很一般,反不如XO醬煎潮式蘿蔔粿般美味,先炸脆表層後以旺火將XO醬煎迫入味,皮焦脆而醬香盡被軟柔甜美的蘿蔔糕吸收,略油但惹味可口,實為不俗的潮粵風味小點。

如喝雞湯的蛇羹,感覺著實抽離。

口癢點下一味蛇羹,八成雞絲配以一成木耳、菇絲,湯濃濁乏蛇骨鮮味,雞湯味濃厚,實用下重芡「收味」,嚐後亦不覺有回暖感覺,感覺如喝雞湯,$38/碗親民的濃郁味道,總不乏害怕與蛇共舞的客路捧場,當然自己還是喜歡蛇王善、蛇王林等傳統蛇店味道。

潮州人確是弄麵的專家,不日會試試KC推介上環趙添記的正宗炒麵線。


單尾來窩潮式炆麵線,用的是地道小麥粉麵線,雖然炒較鹹菜湯燴風味更佳,然當見身邊客人點油膩炒功後,老實的上湯燴麵,麵線修長軟熟柔韌,自己亦喜歡鹹菜加上火鴨絲的味道。

米芝蓮推介的綠色點心紙。


配套方勝翠園半籌,埋單總數$286,著實不平宜,但聽店員說他們是荃灣區唯一米芝蓮推介,似乎名牌真的有價?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100/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潮江春
地址:新界荃灣惠荃道22-66號綠楊坊2F S10~12號鋪
電話:2498-33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