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

回味楓林香酥鴨~楓林小館


 本地最佳之正宗芋泥香酥原鴨。

封存著的一輯照片,回味的正宗香酥原鴨,與及當夜眾人難忘的笑意,這天跟大家再度回味~楓林小館
是夜精采!



經多番商誼,最終由美記移師大圍的老酒家楓林小館 ,數十年歷史,價位不平,然而香酥鴨是正宗得不得了,椒鹽蝦也是這裡特色菜,還有原隻上的紅燒乳鴿,也是久不久就想來一嚐的港式風味菜館。

也是本地殿堂之作紅燒乳鴿。


是夜美酒佳餚同慶,都是熟朋友,也不介意坐得親蜜一點,先來一道粵式紅燒乳鴿,吩咐了「免斬」,原隻上能嚐到「原汁」味道,是先滷後炸,肉厚而肉汁豐盈,皮炸得夠脆,要用手撕拿著吃,才夠風味,老前輩說當年真正乳鴿是軟骨的,時移世易,要嚐軟骨鴿子難矣,但比起鬼佬推崇的閒樂園又或萃華酒家高幾班。

香鮮惹味椒鹽蝦只此一家。

椒鹽蝦索價不非,一分錢一分貨,用的是活跳跳鮮海蝦,皮脆焦香,帶著獨特的鮮味,火候佳肉質爽嫩,殼連肉同吃一氣呵成,實是出色;聽KC說,那分誘起食慾的鮮味,是加入「師傅」原故。

粵人不可無湯。

例湯是瘦肉蓮藕湯,滾得清甜,每人分得一碗有多,分量還算足夠,替兩味菜消消膩。

鴨肉軟熟,與外省肉酥的版本各有食趣。

香酥全鴨也是正宗好吃名物,鴨子拆骨夾以芋泥泊粉,炸後原隻上的演繹坊間會做的酒家著實不多,肉嫩而芋泥香鬆,原件夾起不散掉,實是上佳之作。

無可無不可的麵豉蒸豬爽肉。

老師傅趕著收工,小菜是衝鋒陷陣的一口氣推出,麵豉蒸豬爽肉爽餸就欠麵豉的香,吃完也不會有深刻印象。



其貌不揚,卻是惹味好吃。

豆豉雞,是斬件雞丁,以豉醬炆焗,雞肉醃得夠味,肉嫩,賣相麻麻,但豉汁及乾蔥爆得鹹香惹味,著實不錯。


嚇怕人的濃芡版柚皮。

至於蝦子柚皮,掛了黏濃的玻璃欠,炆得不夠鬆化亦不夠入味,這味師傅菜,還是桃花園弄得出色。


不夠酥脆,夠甜很對口味。
 
老店炸功與得龍般出色,點來炸脆奶,惜是夜火候不般,炸得不夠脆口,但奶餡還是夠甜滑,很對自己口味。

路過消膩的金銀蛋上湯莧菜。



單尾的臘味糯米飯,黏腍的賣相,至此已飽近二十分之多,也沒興趣去試了。




生日快樂!

來老店進行特別活動,因為他們趕著收工,是很容易漏口風,是夜亦差點來了個穿繃大龍鳳,可幸任務亦順利完成~祝生日快樂。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楓林小館
地址:新界大圍村南道45~47號
電話:2692-1175

1 comment:

Thalia said...

好一段日子沒去了,值得懷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