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相撲手吃的烏冬?~博多道場

蠻有風格的新晉居酒屋。

疑似炭燒專門店,傳聞風評一般,但看裝潢照片,是本地少有的東洋道場風格,不來會後悔的話,那就作低風險投資,吃個午餐看看配套,作晚市前的參考指數。



環境企理舒適。


也有相撲場常見的大麻繩。

聽說老闆是日本樂隊Globe的隊員酒井龍一,以相撲道場作主題的居酒屋,掛著不同流派的和布,瀰漫著東洋色彩,環境不錯,亦坐得舒適,當眼處是揉合串燒爐及刺身冷櫃的吧檯,說真的,走到山林道女將主理的純燒鳥,又或幸福中心地庫的五味鳥,你不會看到這種似乎是吃串燒,卻有著刺身誘惑的配套設備。



午市定食$58起~最貴的廚師推介刺身定食$128。

吃的人沒時間,弄的人亦不會有心機,難逆轉的都市命運,沒串燒午膳套餐,一碗熱湯烏冬定食,吸引力更勝五色繽紛的刺身飯。





漬物小吃飯糰南蠻雞沙律與牛肉湯烏冬,在量為先的年代,也沒可挑剔地方了,皆以日式陶碗盛著,是否有著美感,那就視乎「主觀的心」了,偶笑了一笑,開動。


佐膳鹹雜。

蘿蔔鹹菜既能送飯亦能作開胃小吃,清爽開胃,而醬油煮的蘿蔔絲,太軟太腍外,著實記不起當日的味道了。




凍吃的南蠻炸雞,脆漿已不脆了。
 

南蠻炸雞興趣著實不大,小件炸雞掛上洋風的沙律醬,雞肉嫣紅軟熟醃得夠味,不錯,可惜凍吃的感覺著實不太好。



大碗烏冬,夠熱,較之偏甜的湯底,與及過熟的美國牛肉,還是軟滑柔順的稻庭烏冬來得合心意,帶著乾烏冬獨特的味道,久浸不腍,是吃得滿意的,但如果有選擇的話,還是喜歡冷烏冬,再打下鵪鶉蛋來吃,那管這是大冷天,也會吃得很滋味。


不滯的「實淨」飯糰。

至於單尾的飯糰,說到握捏的功夫,非做得出就會好吃的,半小時的午膳,放下百元,笑著面埋單去,除了經理解釋南蠻雞傳統是凍吃外,整體感覺還不錯,有機會再來,會是Happy Hr吃串燒吧。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100/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神屋流 博多道場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3F
電話:2312-6922

2 comments:

老陳 said...

南蠻炸雞,那些醬是他他醬,即是魚柳包的那種。

未試此店質素,但在東京或北海道隨便找家居酒屋試這一味,皮脆肉嫩兼有肉汁,勝過KFC很多很多,而他他醬亦使其更開胃,故送酒一流。

因我是澳門人,並非時常在港,希望有日試到這家店再分享。

Isaac said...

老陳,
偶著實不喜歡放置冰箱已久的西式海鮮沙律醬,吃下來還帶著雪味,著實難頂,當然就連西餐也少吃到al minute的他他汁時,當日的味道也沒什麼好說。

在本地的炸雞,料是問題,吃到皮脆雞嫩的出品已經是贏了,可試試大戶屋的出品,質素不錯的。

希望日後能與你有更多飲食上的交流,謝謝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