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0

未夠元祖~札幌元祖北海道拉麵

 北海道兩兄弟的新店~鯉景灣的元祖第二店

札幌拉麵的印象,是濕著身的寒冬天在中環交易廣場小店內,雪下了一碗牛油麵豉湯拉麵,得聞鯉景灣開了新店,既要到附近工作,就短訊了食友,來會嚐新小聚。
新設刺身吧檯,新店也要向市場口味底頭。


與中環店相比,似乎是地段問題,開在住宅區的拉麵館,感覺是門庭冷落,只有幾檯日本客,師傅也很落得清閒,坐在刺身吧檯傾電話,嗯,與本店比起來,那邊亦兼賣刺身卻是姐妹店Agahen供應,新店是多添了刺身部可自給自足。

裝潢簡約拉麵館,設有手作油畫。

少了極上醬油拉麵,其餘跟本店分別不大。

裝潢色調跟本店分別不大,日本人還是喜歡淺色格調,氣氛也較為輕鬆,看過餐牌,拉麵款式分別不大,還是鹽湯、麵豉、醬油與及豬骨湯底,就是欠了曾令自己著迷一時,味道濃郁霸道的極上醬油拉麵,亦不見忌廉炸蝦餅,一些花功夫精製的小吃,似乎不會出現新店。

吃雞不見雞,咁,螢光魷魚亦未必需發光吧...

不夠凍,就及不上竹家的好飲!

先來兩支七寶啤送小吃,啤酒不夠凍,杯子亦沒雪過,送起螢光魷魚來風味就大減了,還幸螢光魷魚爽嫩,既有醬油味道,亦夠鹹鮮,唯欠食友所說的「螢光」色,而已...

日本人處理的燒雞皮,皮焦而油潤,當然就不會是眼前這樣子了。


雞皮牛舌尖椒仔,都是「default」地作鹽燒,看樣子廚師是香港人,是夜的乾焦雞皮,除了夠脆外,嚐不著脂肪烤烘後引發的油甘滋味,實在有離正道。至於燒牛舌,外層烤得焦乾,實欠爽嫩質感,幸肉芯仍保留著甘腴的味道,選材上是不錯的,同意食友所言,鹽味實在是亂來,竟是一口過鹹,另一邊卻不著鹽粒。

較之日本師傅主理的吉田這裡真的大失所望。

燒物不行,以為煮物會較穩陣,卻不知一蟹不如一蟹應驗了,薯仔煮牛肉竟是稀如汪洋,肉的不是肉粒或肉片而是肉末,薯仔與甘筍不夠味,洋蔥竟是爽口甜味一點也不出,連食友亦邊吃邊罵。

不夠熱的豬骨湯拉麵,不及格。

食友的麵豉湯拉麵,不如本店可自選濃啖味,結果是非常的鹹。

兩碗拉麵,豬骨湯拉麵配上竹筍、粟米粒、叉燒與及海苔,還有細切的蔥花,賣相嚴謹,可惜湯底是溫溫吞吞的,下了牛油亦要花功夫使之溶化,豬骨湯底味薄不如本店純厚富層次感,北角的札幌拉麵亦做得較這裡出色,似乎新店仍需要好些時間掌握湯底處理,唯一稱慶是西山拉麵仍保持軟熟爽韌的質感。

未夠元祖。

連下多道菜,感覺是有點兒馬虎了事,但以$60的拉麵來說,量交到功課,而質亦較Domon水準是高一點的,當然對比本店,似乎仍未能冠真正元祖之名,事後跟本店老闆安部先生談開,原來是另一老闆投資分店,原來如此。


食友作東,在此謝過!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1/2

札幌元祖北海道拉麵
電話:港島西灣河太安街25號鯉景灣GD01~02GF
電話:2568 7678

2 comments:

食友 said...

澄清: 我無鬧佢個薯仔! 係你鬧我附和咋, 惡男兄!

終有一日我要見到螢光魷魚之真身!

Isaac said...

食友,
多謝妳認真又賣命的附和,搞到偶愈罵愈覺有人比自更努力打氣...
嗯,願主保祐,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