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9

來來來!到古宮掃餐牌~古宮韓國料理




又一美味韓式炆牛肋骨而起的故事!


好友Sally在綠楊村提起吃韓國料理,屈指一算,也有大半年未辦過韓國菜局,而腦海瞬即泛起古宮的炆釀牛肋骨照片,是KC與及編輯朋友不約而同讚水準不俗的新晉店子,定下日子,一行十一人拉隊來試試質素。

是夜,來到古宮,這裡從前是明洞屋。

吃韓國料理較中菜容易,不用經多番寫菜改價目步驟,約定食友,到場看看餐牌,訂下檯就可輕鬆開局。


專兄沒有拿酒蓋製作「凳仔」,超不爽說。

收工後趕過來已過八時,作為搞手未能準時到步,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甫入店已見大家放下華洋美酒,替飯聚助慶,Iris知偶不沾酒精,有心的帶來果汁氣水,而小Meg亦知自己怕辣,買來益力多,是退辣的良方,有這好食友,活著真好~


是夜臨時轉陣,每檯各五~六人,分兩組進行。

原定的大檯竟臨時出亂子,店方連番抱歉,卻未說出為什麼偶來睇場後定明要的大檯,竟然拱手轉讓他人,令人氣結,是夜只好轉陣,廂房分作兩檯,每邊各五~六人,菜式打孖上,而海鮮鍋及牛肚鍋等大陣象之作,各來一鍋,然後交換吃,大家都是熟朋友,當然不會介意。


少不得這冷菜排陣!

在本地吃韓菜的風俗少不得大堆頭的前菜陣,每檯兩式共十八碟小吃,偶笑說單吃前菜已滿足得不醒人士了,話是這樣說,但分嚐下,最後大部分都能清碟。



醃螄蚶是甚有特色的前菜。

醃螄蚶不常見於本地,艷紅色的樣子,以為極辛口,卻不知Fraz說是不辣的,試試,又真的不辣,螄蚶以蒜子辣醬漬過,已失鮮味,水分流失肉質頗韌,比較起來,偶還是喜歡白灼的做法。


辣醬漬鯖魚,是有個性的前菜。

另一味鯖魚,亦是較少見的特色前菜,偶不想為此滴汗,純粹影相分享,味道方面,聽說頗腥的。


偶孩子氣,喜歡黑豆...



黑豆拼魚乾,黑豆微甜而黏軟的,比較起辣泡菜,偶是比較喜歡這小朋友的味道...


圖中的泡菜,是只得辣的。

泡菜有兩味,偶只試了以帶鹹鮮的清爽大白菜,既有鹹鮮帶不很辣,調味上可以重手多一點的。


來來來!最爽吃的甜番薯!

甜番薯是偶最喜歡的一味韓式前菜,「試味」後一額汗,這味帶著醬甜的番薯,雖然較實,但不失為尋回味覺的佳品。


偶的另一新推介小品,很解辣的說。

隨隊而來的,還有一碗南瓜粥,食友問沒米可以稱得上粥?笑言北方有一種小米,用來煮粥的,偶在北京旅行時嚐過,味道麻麻,但加在南瓜蓉做的羹上,能增加熱量,是北方補充熱量的糧食,而今晚它的作用,最主要靠瓜的甜來解辣,謝謝Fraz割愛讓予自己。


有水準的生牛肉沙律,值得試試。

之後是開胃的正宗韓國沙律~生碎牛肉,牛柳絲伴以雪梨條上面掛隻生雞蛋及一些芝麻,牛柳絲用雪梨汁漬過,不著雪味,吃起來又鬆又甜,而雞蛋作用是令質感更滑,下了麻油調味,味道不錯,唯一不及錦城的,是那邊雪梨絲切得更仔事,而蒜片分量亦多一些。


八爪魚也是常見於韓國菜的材料。

首道主菜是韓式辣醬炒八爪魚,韓式的醬油小辣而帶甜,食友Jessie喜歡吃韓菜,原來是因為這分甜味呢,八爪魚只能淺嚐,檢了件粗身的部分試試,煮得鬆腍不難消化,滿意的。

由店員處理。

然後是大伙兒看得哇聲四起的古宮韓式豬手,伴著五色雜蔬,賣相真夠特別,店方解釋豬手不是用生菜包來吃,而是撈混雜菜及芝麻葉伴吃,由店員負責攪拌。


雜菜較主角更美味...

豬手不是廣東人吃慣的鬆腍而脂肪黏潤版本,肉的部分較粗糙,但有肉味,而皮的部分煙韌但無特別,此品配上雜菜,味道才會比較好吃,相比之下早前的秘苑做的炆豬手,皮香肉腍,風味就好多了。


店員在旁替大家去殼、剪件。

是夜來了兩個鍋物,分別是海鮮鍋及牛肚牛腸鍋,都是辣的。先說偶這檯的海鮮鍋,大海蝦、花蟹、章魚什麼的共冶一爐,排陣好不豐富,由店員會先替大家將蝦頭蝦殼煎開後,然後再替大家分湯,招呼方面絕對是貼心的。


材料豐富亦夠熱,美味!

海鮮鍋在媒氣爐上加熱,湯底夠熱,生的章魚是生滾熟成,蜆湯底鮮味得不得了,香辣的汁令胃口大開,北國人是需要辛辣去寒的,偶雖不嗜辣,但亦喝得稱心。


大家都是熟朋友,當然不介意來個等價交換,多嚐風味佳菜。

待大家淺嚐後,就與師兄那檯的牛肚牛腸鍋作等價交換,這鍋物看似茄汁湯底...喝起卻不如海鮮鍋般叫人滴汗,但味覺至此只能辨別的只有甜味,好與不好,偶沒資格在此說三道四了。



驚喜的牛肋肉,既有玩味亦不失食味!

不辣啦,回復真偶,去吃南瓜炆牛肋骨,聽小Meg說將牛肋骨釀入南瓜的做法,盛行美國,難怪篇幅朋友跟偶說中一位老闆是美國人,由店員代勞切開南瓜後,熱氣騰雲,不說味道,單是賣相已收得叫眾人聚照效果。


Sally那邊的南瓜,同樣是中看而食味麻麻,炆得不夠腍。

牛肋骨樣子對辦,以紅棗及甜醬油炆腍後才釀入瓜內,肋骨炆得鬆甜夠味,火候拿捏得很好,如要拿銅鑼灣莊園來比較,這裡的肋骨較為「碎濕濕」,肉不夠厚,而醬油亦欠一點厚度,話雖如此,比較起坊間韓國料理,此品風味可真不賴的,$188/盅供六人吃是抵食的優質推介!


豬血腸是韓國地道美食。


是夜off menu的特色菜,是豬血腸,經理特別吩咐廚師即場想法子找來此品,價錢是$180/碟,不平宜但卻是地道韓國小吃,也不問什麼叫來一碟。腸衣包著以豬血燴煮的粉絲,吃起來帶著豬血獨特的「濁甜」(偶文筆不好只能以似形容其味),加上粗鹽調味,味道雖欠個性,但偶卻喜歡粉絲及腸衣組成的黏韌質感,是吃得拍手的一味,亦謝謝經理特別替大家找來此品。


香噴噴又滑溜,誠意十足。

將驚喜延續,師傅特別加送每檯一鍋韓式蒸雞蛋,雞蛋混入高湯撞入石鍋內,香噴噴的味道要快吃,蛋味道偏鹹,但質感是鬆而嫩滑,較之秘苑風味更佳。


薄、鬆、香,有水準。

吃得杯盤狼藉,到最後的一味海鮮煎餅,因為是店方推介的一味?,方才的菜式水準甚佳,雖很滿足,也叫來一底兩檯人細分,煎餅下了多款海鮮,但不是重點,叫人吃得開心是因為餅皮軟熟乾濕拿捏得準,而加入韭菜什麼的令味道豐富起來,各人分嚐一小件,是沒有後悔叫來的一道菜。


盡興的見證!

菜式清理得八八九九,最後還有西瓜及玉桂薏米糖水,絕對是大滿足又盡興之夜,吃韓菜除味道外,更重要是喜歡欣賞美食的大家,是夜吃得極滿意!



值得推介的GO KOONG。

雖然「大檯風波」叫人氣結,但食物質素高而招呼亦夠體貼,但亡羊補牢,最後免收開瓶費,每位$260,如朋友問那裡有好吃韓菜,偶還是覺得古宮是值得推介的。




是次消費:$26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古宮韓國料理
地址: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明輝中心2F 202舖
電話:2311-0901




 






參考資訊:
韓式生牛肉 $150
牛腸牛肚鍋 $300
辣海鮮雜錦鍋 $300
甜南瓜牛肋骨煲 $188
古宮韓式豬手 $180
醬炒八爪魚 $168
海鮮蔥煎餅 $120
*菜式分量適合六人分享


更多關如古宮文章分享: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0.html

2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So delicious! Want to encore right away! Thank you once again!

Little Meg

Isaac said...

小Meg,
這是一間耐不久也會想去吃的好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