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9

新世代的跑馬拉松蟹宴

 大閘蟹軍團出動,是夜菜式幕幕精采!


一直覺得以連鎖燒味店質素來說,太興美心大家樂更物有所值,靠得住粥店比太興集團收購後,出品仍保持水準,是堅持美味原則的飲食集團,聞說老闆及出品部經理常在Mega Box的大廚房研發新菜,又會辦私房形式酒宴,然而只聞樓梯響,直至食友K.T兄發起的私房大閘蟹宴,才有機會一嚐另一風味的太興。



太興的私人廚房,負責宴席用。 環境配套十足。

別開生面的一局,搞手包下私房廳,連開兩圍,大電視、水晶吊燈,加上美酒盡出,氣氛好不熱鬧。

十四道菜,豈有不滿足之理?

與一圍相熟的食友聚在一檯,吃什麼搞手已待辦,十餘道菜再加大閘蟹,相信定能滿足得「捧盒而回」。

謝謝師姐的花雕。


跟食友寒暄後,謝謝師姐帶來的老上海花鵰,幾時都話甜黃酒配大閘蟹是相得益彰的,暖飲的話不錯的,大家吃大閘蟹先吃膏,當中而小Meg的公蟹白色蟹膏最為豐腴,足有半羹之多,身邊的Li兄所見,亦夠飽滿,以太興的牌頭,貨源品質是無用質疑的。

江南大閘蟹都是養殖蟹苗培植的了。

兒時吃蟹是一籮訂來,與同屋主對拆,那時滿屋鮮香,今天大閘蟹都是養殖的,從前的蟹香不在,我不會蠢到去信有蟹苗脫網而出成了野生蟹而賣貴一倍的笑話。

我會先吃易冷的蟹腳。


蟹不算贅手,卻是足六兩有餘,反行其道,先吃易冷的蟹腳,今日的大閘蟹肉很難會有鮮甜難忘的味道,是日蟹肉薄有蟹鮮、纖嫩,滿意了,惜蟹醋是行貨,吃起來很嗆,蘸蟹的話僅有鮮味都會被掩蓋。



再吃蟹膏,我的不及小Meg般豐腴,但白膏亦不少,每口都是黏香的味道,較怡東軒質素更佳,看來再爆膏一點的蟹,要待十二月初打後,大家先嚐公再吃雌的,我對雌蟹興趣很一般,還是留下胃納吃小菜試試廚功。



是夜菜式甚豐,先說燒味拼盤,叉燒瘦肉多肥肉少,吃起來有彈性,味調得好,比較肥叉,我還是喜歡肉性強一點部分,是晚的很滿意。而燒腩仔不夠分,我沒吃到,但看樣子肥瘦相間,而瘦肉部分呈淡紅色,料靚相信味道不會差的。

重陽後的鵝,很當造。

肉鬆嫩帶鵝臊,很好。


以燒味起家的太興,另值得期待是燒鵝,一隻鵝對半開分兩檯,分量是剛好,即燒即吃,皮自然酥脆,而鵝質素佳,不算肥但有恰到好處的皮下脂肪,醃料味不濃有去羶之效,卻不搶鵝肉的肉甜,還保留著微微鵝臊,是水準之作,相比$220到龍門去懷勉將失傳燒鵝,對於追求美食的我們來說,太興能保持水準的燒鵝,更值得大家去試。



再來是龍躉兩味,部分用作炒龍躉,吃起來很嫩腍,初吃一口還以為是軟腍斑片,細嚼才敢肯定是質感是網紋結構,帶爽實質感的龍躉,肉味很薄,亦偏腍身,想是養殖的花尾貨色,亦難怪靚女食友J說淡而無味。



蒜子蒸的是頭腩部分,魚味不足唯靠蒜汁補添味道,肉嫩滑,而皮的部分更是美味,比起炒球,我是更喜歡此部分作法。


勝瓜花蛤,單是我們這邊分量已足夠兩檯分有餘,花蛤粒粒飽滿沒砂,以最簡單的上湯燴,加上勝瓜的甜味,在方才重頭作後,是消膩良品,花蛤雖然煮得稍為過火,但鮮甜精華落到湯上,雖飽,但仍喝上了小半碗呢!




還有椒鹽鮮魷,雖然炸漿厚了一點,但魷魚鮮嫩,是新鮮靚貨,可惜大家戰力已走下波,美味度相對打了折扣。


肉鬆生菜包,是下了很重的鮮紅椒、金不換去炒,肉鬆而帶著惹味而很辛口的南亞味道,食友已預先通告很辣很辣,的確,吃了小半口,已經要吃砂糖解辣,我雖吃不得辣,但此調味確實不錯。


是夜的菜怎麼好像吃極都吃不完,再來是羊腩煲,未嚐已嗅到羊臊香,是乾身版的鍋燒羊腩,味調得好,皮的部分黏潤,而肉的部分炆得鬆腍入味,再經煎焗,羊的軟骨部分有臊味亦帶點脂肪甘腴,有特色亦美味!


來不完的還有蝦醬芥藍菜,菜本身質素麻麻,很細棵,但蝦醬味道卻是濃郁鹹香,在為接近單尾的一環,味覺已開始麻木,香濃一點也不是壞事。


到最後的一環,是臘味糯米飯,糯米飯軟韌而加了很多油去炒,久光澤而質感分明,加上臘味的香,不錯的。

滿足!

十四道有多的的馬拉松蟹宴,終於跑完,作為陪跑的我去到花蛤部分本應要中途離隊,但見菜式愈吃愈有水準,也死命的迫自己堅持下去,以$230(小菜價)品嚐多款做工認真的粵菜,較以差不多的價錢拉隊去將消失的老字號拿綵,對於在座真正喜歡美食的食友,這夜是滿足亦有價值,滿意亦滿足的一局,謝謝搞手K.T兄的安排!

是次消費:$230(小菜)/位,蟹每隻約$160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太興新世代
地址:九龍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10樓7號鋪
電話:2359-01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