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9

韓夜不冷魚卵鍋!


仲夏川菜、冬日韓風,冷與夜下以窩物及笑聲踢走寒流!

夏天吃川辣菜消暑氣,冬天也會想吃熱辣的暖身菜,除了屬於我們的街頭煲仔飯外,韓式熱騰騰的火紅窩物,就正好替冷與夜下的我們驅寒,約了幾位篇緝朋友來到商業區中心的秘苑,是間不錯而又隱秘的正宗韓國菜館。


途中,我看到一些開心事,他們的「想做就去做」,似乎離我太遠了...

步出地鐵站後,是冷與夜,然而皇后像廣場一帶,仍有著藝術人士大展舞姿,中環確是個有趣的多民族社區。


金鐘是港島中最沒性格之地。

走近金鐘,滲著濃烈商業味之地,這裡不乏有質素的高級餐廳,卻欠「民風」,感覺很死寂。


沒上班族的周日亦要等位,真是神奇。

數年前來過這裡,位在銀行中心內,位置不算好找,是措韓語的韓國人士主理餐館,沒上班族的周日,附近一帶是水盡鵝飛,但店仍是近乎滿座,若非訂了位的話,也要坐門口位置坐坐,等派位。

周日聚滿南韓人,韓語滿場飛,感覺很地道。


舒適小房子,今夜我們不吃烤物,韓式龜背爐暫無用武之地。

我們一行人被安排到內偏廳的房內,商務式環境,位置非常闊落,八人坐下亦相信會很鬆動,更何況我們只得五人?


豬血腸、魚卵鍋都是地道韓國菜。

朋友們都喜歡吃韓國菜,但大家都一致認同最怕就是打搞韓國人,因為從來都是「雞同鴨講」,幸好是夜招呼我們的是一位略懂廣東話的韓籍侍應,簡單介紹菜式後,點了幾味地道菜,分別是魚春鍋、韓式豬肉拼盤、煎蠔仔餅,朋友禁牛,是夜亦沒有炆豬肋肉,只好改點泡菜炒豬肉,看過食評似乎是不錯的一味。


八式十六小碟的前菜鎮,已足夠大家當兩餐送飯的正餐了。

未待主菜,店員已極速送來兩盤八款共十六小碟的前菜,韓國人好客,尤其在商務應酬區,豐富的前菜少不得,但大家都覺得,是豐富了一點...



愈凍愈北的之地,產的白菜尤佳,故韓國料理少不得一道下了紅椒漬的大白菜,是夜泡菜夠辛,鹽水恰到好處令白菜變得清脆爽嫩,很不菜,我對辛辣敏感,但最後還是吃了兩片。



鹹魚仔如食評所言,是幾鹹的,淨吃不好卻是下飯的好材料。



大豆芽是黃豆苗,處理得清爽,下了麻油,是我喜歡很的一味。



還有加送的蒸蛋,下了蟹柳,雖然蒸得熟了一點,但都是店家的誠意小吃,滿意了,一輪攻勢,還是吃不完,主菜已開始來了。



首道是泡菜炒豬肉,方才試過的辣泡菜質素不錯,豬肉切成薄片,與泡菜及醬料炒得惹味,朋友知脾性,當我還在替其餘菜式拍照時,已吃個一點不剩,只撿到餸尾,肉片不乾,炒得嫩而惹味,泡菜加上濃味韓式醬油兜炒,甚富風味。



煎蠔仔餅以保溫力強的鐵盤上,是正宗以蛋漿僅包著生蠔的做法,生蠔肉嫩蠔汁盡在其中,以蛋漿包著豐富味道,蛋香配上蠔鮮,是很不錯組合。



下蛋的火候拿捏得佳,入口不會過濕,是推介佳作,當朋友停下口時,是夜我連下三城,大滿足!




還有火紅的窩物,我喜歡吃魚卵,焗的、煎的、炆的甚至放湯都愛吃,韓國阿朱媽都會做的魚春鍋,卻不是每間韓國菜館都會做,取新鮮魚卵卻不易,加上客人從來都是向「錢」看,不覺得魚春值多少吊錢,而一道魚卵鍋賣百五有多,誰懂欣賞?



豔紅韓式湯鍋內是芽菜及豐富海鮮料,帶著蜆鮮的湯底,花上心機處理,是正宗韓國味道,魚春粉糯的質感帶鮮味,好吃,惜部分魚春帶苦味,我想不是不新鮮,而是膽囊處理不好所至,分量不多,每人只分得一碗半,價錢較坊間平一點而分量也少一點,也算合理,正好滿足我們少吃多試幾味的心態。






單尾的韓式豬肉拼盤,非朋友目光中的烤豬肉,但見炆豬手、煮五花腩、豬血腸及泡菜拼盤豐富。


 青椒、生蒜片、生菜及紫蘇葉,正宗配煮豬腩肉的配套。

 辣醬配煮豬腩肉、辛口淮鹽配淡味血腸。

侍應再送來生菜、紫蘇葉及三式汁醬伴吃,配套極為認真。



大家對韓風豬血腸興趣不淺,是豬血加上醬油炆煮韓國粉絲,後以腸衣套緊,蘸以淮鹽吃,帶豬血獨特的甜潤,成本不貴都是下欄材料,貴在心機,腸衣是不易取貨的。



炆豬手色味俱佳,皮的部分豐腴並吸收了濃醬汁,而肉的部分鬆腍,放下檯上調味,獨吃已很不錯。另一味煮五花腩,肥瘦相對,肉嫩而滲著油香,卻不著羶味,處理得很好,這看似很肥膩,但包著生菜再蘸些辣醬香及生蒜片,再加上一片幽香紫蘇葉,卻是豐腴不膩,正宗得不得了,滿足!



忘了寫辣冷麵,冬天吃冰涼的辣冷麵是韓國人傳統,是夜冷麵用的是韓國蕎麥,煙韌,加上辛辣紅椒及雪梨汁作伴,既冰又辣令人熱血沸騰,已忘卻店外的冷與寒夜。


蒜味、辛辣味後,到小寶盒出動了。


工作辛苦,都是為吃餐好的,下回我們再吃另類特色私房宴!

是夜小聚,大家著眼點雖不盡相同,但談起吃,卻是叫人雀躍,當大家婉惜David結束了Bar of Soup時,卻不知他近來在同區開設了Sh!ok,又是時候擇定日子,打搞這位對烹調及攝影追求完美的朋友了!

是次消費:$21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秘苑韓國料理
地址:港島金鐘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GF G5號舖
電話:2801-7990



2 comments:

莎莉 said...

超超超吸引的一餐!!

Isaac said...

莎莉,
哈哈,都唔洗流口水,我地都就快會有另一餐特色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