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9

一頭子煙的「港串」


 港式串燒,幾乎是入得口的,可都來燒。

大角咀的重慶燒也真是個話題店,揀了夜遊人常到的舖位,啤酒X串燒也給他做起了名堂,由重慶燒走到川燒,同一樣的流水作業模式,這夜還有很多工事要忙,收工後附近的老牌日式串燒店已打烊,只剩下港式串燒可與食友來串燒一番,打發心情。

好過吃高速爐處理炸薯條。

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也沒有胃納正正經經的吃餐飯,乾脆與食友來吃些香口港式Junk food打發心情,港式的串燒下了大量孜然掩飾材料先天不足缺憾,但比較起以高速爐作的炸物,我還是喜歡有人在爐前睇火主理的串燒。


 抽風問題,人多時,真的會吃到一頭煙。

新店位在赫德道,是夜遊友聚腳點,十時許,人不算多,坐到埋邊的位置,抽煙系統配套問題,當人多時,油煙味也真的不得了。


似乎是不貴的餐牌。

打開餐牌,丸子一類交來的串燒$10/串,牛脷、豬肉卷要花工夫處理的燒物賣$20/串,如知道貨價的話,就不會覺得平,當然,如燒得好的話,也可接受。

冷氣不足,唯有靠他!

還是大熱天,先來兩杯生啤夠凍用來送串燒,未幾店員又送來一碟孜然、辣椒粉,是來的客人都是無辣不歡又怕腥之故吧。


送錯檯、做法錯、錯到盡的涼瓜。

先來一些涼菜,點的涼瓜先是送錯隔離檯,客人不以為誤照吃是也,然後又要再等十餘分鐘,我們的才來,涼瓜是長身味道平和品種,灼後切成薄片,沒花心機作浸冰水,吃起來溫溫吞吞的,碟下鎮著的冰是好睇唔好吃,當吃過得龍的涼瓜,就知這裡的好。




串燒豆角亦要等近廿分鐘才上,燒得不夠乾身,而火候問題孜然亦發揮不出應有的燒香。




再來是食友所喜的溏心皮蛋,皮蛋結結實實,鹼味重亦吃不出半點「溏」來,客人常罵鏞記的溏心皮蛋索價不非,以此準則批判的話,此蛋每隻$10,良心何在?


樓面溝通嚴重問題,很亂的新店。

這邊廂女經理(疑似老闆之一)推介大聖子,那邊廂店員卻說售罄,與食友聽得有點精神分裂,還是別聽什麼店長推介、是日精選,簡單點算餐牌常備貨源好了。




墨魚嘴燒得很乾亦帶很重腥味,我怕辣,但也真的要加辣椒粉欺騙自己味蕾。




燒牛脷亦同樣的不滯,牛脷處理好,濕著身子放在電爐上,以猛火燒熟,既不焦香,皮乾至入芯,至此,同食友已覺得不如到附近袋鼠吧吃炸薯條更開心。

網站食評大讚此店水準尤佳,可能是新店未上手,又或我吃不得其法吧,難忘的「港串」經驗,無事也不會再來打搞了,閒聊小半晚,談了往後的一些計劃,一些事已在實行中了,謝謝食友作東。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川燒
地址: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29~31號溫莎大廈10~12B號舖
電話 :2311-81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