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9

一人的星期五.也快樂


覓尋得小故事,一人的星期五,也快樂。

已是月前的事了,一周的結束後,卻是失去自主的周五,人生可選擇的路不少,然而想真一點,似乎又不是,連最基本的,渴望與食友同分享水準泰菜,這夜卻真的不能,納悶但可做的,是盡量找點令自己快樂的事,在這有限空間下尋一點美味生活點滴吧。


當年的新都會,不及賣老翻的葵涌人氣,但十年河東又十年河西,今天又是一番新景象。

附近一帶,小學時拋下書包,換個便服後來附近泳池上習泳班,那時葵涌廣場新開張,門庭冷落,而新都會麻,仍是十月懷胎中;附近是街市,入夜後的小區五光十色,茶記、大排檔、打冷,是個不夜天。



「你喜歡來就來吧」的小店感覺。

橫巷內一間泰菜小店,本平凡,然而大紅紙中、泰對照的餐牌,幾張小檯椅,僅能容納十餘人,伙計只得一位,沒有熱情招呼,卻有著一分「你喜歡來就來吧」的特別感覺,又不其然的踏步進來。



這風格,我想起Thai BBQ2的Nok姐。

廳面不見人,廚房卻傳來切菜聲,是替晚市作準備吧,夜冷,我想生意不及附近熱辣辣的火鍋店吧,奇怪我竟替素不相識異鄉人生意膽心起來,大概是小區內味道十年如一,偶爾的異鄉味道叫人回心微笑。



中、泰對照,該有點泰國味道。

看看餐牌,大部分都是熟識的味道,有冬蔭公湯、有青木瓜沙律、有咖喱炒蟹,就連生蝦刺身都有供應,價值不過是$35平宜得發笑的街坊價,當然不會在這區點選高風險之物,但冬陰公湯(細$25)、泰式金邊粉($25)還是值得一試的。

主理人在她「一人的廚房」弄菜。

落單後,泰籍主理人就替我燒熱鍋,下湯及加泰國人所喜的檸檬葉、南薑,還有一些以泰文解釋的香料,以我的語言天分當然無法記下,最後是下蝦、本菇並撒下芫茜。
 

 
泰式冬陰公浮著紅油,湯底略鮮味道不算厚,滲著南薑、檸檬葉的香,不很辣。別家會用草菇但主理人以本菇代替,菌味是差了半分,她說今天街市草菇不佳,改以本菇代替,蝦已挑腸,一碗家常手作的冬陰公,未稱得上嘩然難忘味道,但區內沒別家做到如此水準,我是滿意了。



至於泰式金邊粉也是即炒的,但配套有限,火候當然不及高速爐的出品般乾爽惹味,勝在下了泰國、菲律賓人愛用的紅色鹹蝦仔,有點家鄉的味道,當然不下茄汁就更好了...


主理人在附近街市泰菜舖入貨的。



待她忙完「一人的廚房」後,我跟主理人聊了半刻鐘,我好奇小區那來南薑、檸檬葉,她以有限的廣東話說在附近開了間泰國舖,賣菜賣香料的,然後我又跟她談了一些逸事,說小店做附近中學生客,午市炒麵、炒飯忙個不停,然後又走入廚房,燒了兩串泰式串燒給我吃,小小的電爐出品,味道也只是街坊質素,但看餐牌不過$5/串,還是即叫即燒,似乎也沒什麼好彈了。


空間就這樣有限,看君怎去爭取活得更好的價值。

電話響起,要動身了,看到一位異鄉人在港經營小店,用一點泰式香料招呼本地學生的小故事,雖然是一人星期五,卻活得快樂,我與這位主理人都在有限的空間與自主權下努力地活得更豐盛。

未能共聚,只能靠網誌與一些寫照跟大家分享,不知當晚一海之隔的食友們,吃得如何呢?
 
是次消費:$5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1/2
 
 
泰國美食坊
地址:新界葵芳美芳街2~14號1B 號舖
電話:2480-3638

2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Hi Isaac,

It's good to be able to find happiness no matter if you are alone or with friends. Of course, I always want to share happy friday with you! Let's not stop that trend! :D

Little Meg

Isaac said...

小Meg,
同一天空下,大家辛苦工作都係為吃餐好,而又能找到喜歡吃的食友分享,就更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