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9

米芝蓮照不到的人情味


 「車胎人」的車輪不懂滾上來的平民樂園。

記得去年這時候,天氣也跟今年差不多,是微冷,坐在這裡喝著熱鴛鴦,翻閱著《2009年港 澳米芝蓮指南》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已一年,今天同樣地,又來到露天大牌檔,重溫這裡的三寶湯底,與及香濃的鴛鴦。

兩位姐姐每天都在招呼客人,手腳快而態度從來都是有禮的。

鐵皮屋經歷了不知多少個寒暑的日曬雨淋,寒風無減客人興志,想來的還是要來,蓮姐與另一位姐姐還是老樣子以高效率招呼客人,熟客的口味她們會一一記下,有著街坊人情味。


十年如一日的準時八點半開檯。

另一邊廂的阿哥,每次來我都是準時八點廿分左右,其時他總是兩手在忙著搬可樂箱,箱搬好約為八點半,我可以坐到埋邊大檯,會坐得比較鬆動。


偶爾也會遇到不懂江湖規矩的後生客人,熟客會代姐姐「調校」這些後輩。


這位大叔,也真是奇人。

朝早的客人都是熟客為主,聽他們分享逸事,老一輩的多談烹飪之事,又會討論最近有什麼好吃的,身後的那位太太,從前只吃利華超級三文治,自開始烹飪後,會經常來勝香園吃早餐,大概是早晨的結志街市,材料選擇也較新鮮吧,而身旁的先生,他是奇人,竟大無私樣放下銀包離開座位,大城小事,這裡位位客人都有著傳奇人生。


三寶湯米,沒寫在餐牌上,是我最愛的一味。

微冷,就要了碗三寶湯米配豬扒蛋,一杯熱鴛鴦。三寶其實是唐芹、蔥及蒝荽的組合,撒在肉湯上令湯底變得清幽起來,味道也多添層次,湯花過心機去煮,帶著肉甜,當然也滲有微量湯包粉的味道,較坊間「丁麵湯包」湯底,來得有誠意很多,豬扒搥得鬆腍,雖然非新鮮貨,但醃得夠味,也有誠意的,至於蛋就非太陽蛋,師傅今日的心情應該不怎好。




熱鴛鴦喝不完,姐姐也拿來一個紙杯讓我包走,很窩心。



十小時後又到一年一度《港 澳米芝蓮指南》頒獎典禮,大舞台的探射燈不會照到勝香園,然而當想起一碗窩心三寶湯、一件蜜糖脆脆,我還是會來屬於香港的勝香園,一間有心把食物弄好的心機大牌檔。


是次消費:$27/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勝香園
地址:港島中環美輪街2號
電話:2544-83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