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9

南丫島事件簿 I:破網.尋隱世原隻燒乳鴿


 破網,由凡籠奔往遠離都市的南島。

難得的周日,困身的公事後,只剩半天不多的假期,吸一口清新空氣可以嗎?逃出了令人身心疲憊的凡籠,轉了兩程船,匯合朋友後由中環直往南丫島,小半天遊吃四個風格懸殊的食店,首站到閒樂園遙望洪聖爺灣,嚐原隻港式燒乳鴿。


隱於山腰的民宿酒家。

首次來是由食友帶路,位在山腰的閒樂園大有隱世感覺,位置不好找,要由榕樹灣大街向洪聖爺灣方向進發,走過阿婆豆腐,經過茶果店買了兩件客家茶果。


見牌內轉,沿小徑走三分鐘,轉上山路就是了。

再走兩步就會看到警崗位置,轉入掛著「閒樂園」門牌小徑,就會看到由民宿改築成的酒家,由一家人經營。


他們看旅遊推介,為此而來呢。

做遊客生意為主的港式海鮮酒家,位在南島隱蔽山腰,一個露天海景位置,加上招牌大堆頭乳鴿陣,對老外來說想必有一番風味吧。



海景位置悠閒寫意,是小聚的好地方。

年前來過,今天的露天位置仍是「別來無恙」的灰塵滿佈,時陰時雨的天氣,令眼前海景變得矇矓,幸好每當跟身邊幾位朋友談吃,她們就如「開籠雀」,氣氛沒被無情天氣影響。


上回是斬件上,失望。

吃港式燒乳鴿要如楓林小館般,原隻吃才是風味,繼上回經驗後,這回千叮萬囑,由樓面跟到廚房,吩咐「免斬」原隻上,另外又點了椒鹽鮮魷、炒鴿鬆及海鮮豆腐羹,四人分享,該差不多了。

等的時候我四處走走:


冷氣大廳主要開作晚市,招呼內地及市區來的客人為主。



廚房側的內廳,幾個年代的玩物,也可以在寶山找到呢。


廚房內剛好一打的乳鴿陣,我著師傅走開時偷影下來。


老闆一家喜歡吃濃汁炆煮的魚類,配新鮮生菜及白飯。



阿門...

位於山腰的民宿,時有蜜蜂滋擾,牠們嗜甜,對原味可樂興趣大於朋友的健怡可樂,最後是有隻蜜蜂跌「樂」水...好心的朋友仍會把牠救出來,繼續滋擾大家...



炒鴿鬆先來,伴以生菜包及海鮮醬分量足夠四人吃有餘,鴿鬆熱辣辣的,以翠綠生菜包包著吃,鴿肉切得不夠仔細,吃起來不夠鬆,醬油味很甜亦很重,是平民酒家處理鴿子的味道,再加個海鮮醬的話,送啤酒也不錯。



椒鹽鮮魷配上大量爆香的蒜粒及鮮紅椒,吃起來熱辣辣,醬不厚而魷魚亦是新鮮爽嫩,是推介的一味菜式。



今天得見真身,總算還了一個心願。

首回來嚐此品,未見佳處,然而未能吃到「免斬」原味版燒乳鴿,對我來說總是心有不甘,加上朋友都是首次來,這鎮店名物,該出馬了。


炸子鴿是派對時提起氣氛的好材料,開動了~

港式燒乳鴿是先滷至半熟入味才炸,兩隻鴿子原隻上已贏了視覺效果,但處理功夫一般,炸得乾身而肉汁欠奉,試了上莊部分,胸肉鬆而麋,嚐不到鴿子應有的肉味,質素只是很一般,來散心閒聚的話可以,卻不值得專程為此而來「朝聖」。




最後一道瑤柱豆腐羹,帶著瑤柱及肉湯的味道,雖然吃到一些「師傅」味道,芡幾重,但料亦足,老酒家出品大概是這質素,不能太荷求。

悠閒的南島午膳,笑談了旅遊、攝影、美食逸事,當雨滴聲漸變微細時,是時候動身飲花茶消膩了。

是次消費:約$10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1/2


閒樂園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洪聖爺灣16-17號
電話:2982-0608       










更多南島故事分享:
1.南丫島事件簿II:莫忘牠的機香草原
2.南丫島事件簿III~用心細作的豆腐芝士餅
3 南丫島事件簿IV:吃在「南島」街頭

2 comments:

v said...

將蜜蜂相好超現實...

Isaac said...

仲超現實的是...朋友心地太好,放返佢出來繼續令我地無日安寧地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