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9

南丫島事件簿III~用心細作的豆腐芝士餅


南島遊的必吃名物~Shelly的豆腐芝士餅~

走過商業味甚濃海鮮一條街後,內街不難發現一些特色小店,尋得著一些生活的味道,曾嚐Shelly研發的芝士豆腐餅,簡單純樸的軟滑豆腐,又帶薄薄芝士香,我不常來南丫島,但每次的緊密行程下,總會抽點時間一嚐出色的招牌甜品。

專注於芝士系列的甜品店。

匯合了方才下船的幾位朋友,一行八人已霸佔了小店半邊廳,位置雖迫夾,不過對抱著吃自家製甜品的大家來說,環境不是重要因素,只要弄得好吃,就行了。


由輕至濃,貼心的設計。

喜歡小店小黑板上手寫的七彩粉筆字,是日的八款甜品,輕至濃味順次序由高至底排列著,愛做甜品的主理人,對細微位置亦設計得熨貼周到,亦方便我們這趟來「掃餐牌」的市區遊客。

是日八人剛好將掛牌的「日替」甜品點下來,唯熱情果芝士餅未待五時已售罄,那就來多一客Shelly豆腐芝士餅吧,Cake set配果茶或花茶亦不過$40左右,活在市區的大家,亦會置以回心微笑。



以漂亮的杯子盛著的咖啡、果茶由店員先奉上,而八道甜品麻,主理人仍在替她們以忌廉、金色朱古力株子作修飾,打扮得亮麗精緻,才登大雅。


碟子都是挑選過的小花碟。

大家素知我的脾氣,待集齊一套七款手作甜品後攝下團體照,才開動的,如此精美卻只能遠觀的美點,也真難為了期待已夠的甜嘴兒們了。




就由味道最輕的招牌豆腐芝士餅開始吧,很喜歡黃豆的清香,而芝士比例亦拿捏得宜,既滑又滲著淡淡奶酪味道,是很好的味道組合,難得是滑而不著粗糙顆粒,而餅底焗得鬆化,主理人所花的心機,盡見其中了。




西柚乳酪芝士餅見得著新鮮西柚肉,「酸咪咪」的天然果味,還有酸乳酪的效果,是另人豁然開朗的味道呢。




再下兩城亦是芝士餅,分別嚐過抹茶及鮮檸檬配搭,我是比較喜歡抹茶的甘味,朋友們卻比較喜歡天然檸檬蛋糕多一點。




幾味略酸的芝士餅後,一下子跳去了特濃的朱古力蛋糕,朱古力的味道不錯,看似是海綿蛋糕,但質感卻是較為「實淨」,反應只屬一般。




到最後紐約芝士餅及藍莓芝士餅,前者質感實在但奶酪味卻不鮮明,反應不如採用新鮮藍莓做的芝士餅,既有藍莓天然果甜亦有薄薄奶酪香,不錯。


就是簡單的滿足。

柴娃娃分嚐了七款口味,大家以行動認同小店水準,招牌豆腐芝士餅的味道與年前來沒分別,我們笑言豆腐芝士餅質素不下於酒店出品,主理人聽到我們的意見後,現出燦爛的笑容,我想對主理人來說沒什麼較客人的一聲.好吃,來得珍貴。

謝謝妳替我們用心做的每件蛋糕,我是會再來的。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Shelly Cake Express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後街21號地下 C舖
電話:9494-0755



 





參考網址:http://www.shellycakeexpress.com/main

1 comment:

紅叮 said...

間野的芝士餅係幾好食,只不過空調差咁少少,上次去要自己用扇黎撥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