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0

一試難忘的韓國血腸鍋~名家韓國餐廳

除非你是韓國人,否則小貓兩三隻到當地旅行,亦難嘗到大鍋才分享的正宗美食,幸好本地還有質素不俗的韓國料理,這天竟然碰上又臊又濃的地道豬血腸鍋。


朋友問名家是新店嗎?非也,舊址在樓下,世貿翻新後搬上來,成了首間有海景的韓國料理,冷氣較從前涼快,喝完紅棗薑茶也不會流汗。

韓國氣象局在冬天會發佈醃泡菜的氣象圖,科技雖然發達,卻改變不了務農民族對土產作物的情。

伙計五年如一,領班的服務殷勤,菜未點已拿來九款佐膳泡菜及漬物,大白菜用上鹽及辣椒漬後,有著發酵的獨特菜香,七層菜葉夾著鹹蝦米,是韓國主婦的堅持,若非辛口,會多吃幾片。


除偶喜歡的甜番薯外,還有阿朱媽做的漬魷魚,每條都是連著小吸盆的魷魚足鬚,是最軟柔的部份,帶著腥辣味道,聽說韓國人喜歡用來送真露。

除了魚湯,用豬骨熬的湯底也是奶白色的。

問了大家想吃香港人吃吞拿魚刺身沙律,還是地道鍋物,朋友最怕任食韓烤的港式味道,他們對豬血腸感覺陌生,但還是渴望一嘗鄉土料理,議案無反對票下通過一鍋韓式腸仔雜錦鍋

除非想見識被時代淘汰前的味道,否則不建議專程來吃,免得吃不慣來投訴。

韓式豬雜鍋離不開豬粉腸、豬潤及豬血腸,材料不貴,貴在奶白的湯頭要下大量豬骨熬製,下了韓國紫蘇葉調味,但還是臊得要命,初時喝不慣要用麴醬的豆甜中和,這味道無論你喜歡不喜歡都保證一試難忘

豬肉配蝦汁是韓國人認為的極上風味。


喝到第三碗,習慣了,豬骨的味道就沒有那麼可怕,可淨喝。朋友投訴太地道,無法子,叫她們試試釀入豬血及粉絲在豬小腸衣內的血腸,蘸鹹蝦汁吃,但味淡還是吃不慣,若喜歡這味道就是半個韓國人。

牛肋肉汁炆收得緊,肉鬆化入味。

這夜還試了生牛肉刺身,質素較豐園佳,卻不如錦城做功仔細。煮物方面,韓式炆牛肋骨、韓國石頭鍋飯,前者甜美鬆化,後者飯粒煙韌分明,很有水準,值得一試。

埋單每人二百塊,吃了不少任食韓國料理不會供應的限量手作鄉土菜式,有海景相伴取價亦公道,餐牌內的牛雜鍋很吸引,可惜胃納有限,味道就留待下回分解。


消費:$200/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韓式腸仔雜錦鍋、韓式炆牛肋骨、韓國石頭鍋飯
建議人數:8人


名家韓國餐廳 (Myung Ga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港島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F
電話:2882-5056

4 comments:

Fraz said...

幾時再去預埋我喎! :p

Isaac said...

Fraz,
無問題!韓國鍋物款式好多,下次去又會再試到今次未吃到的海鮮鍋、牛腸鍋。

Anonymous said...

same here ^^P

Anonymous said...

me too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