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0

安哥蟹鉗~滿福樓

「滿福樓」來了兩次,事隔三年就算摘了星,仍不介意客人穿波鞋smart casual進場,五星酒店的中菜廳中,她的路線比較親民。
可容納過百人的海景中菜,在商業區中不常見。

尖沙咀姐妹店有近以二十年的歷史,後來新世界清拆重結,現在只剩下灣仔繼續經營。隸屬於萬豪集團,老闆是講求效率的美國人,論裝潢就不及「夏宮」典雅,勝在有兩層半高的樓底,贏了空間感,還有落地玻璃可看到國慶放煙花表演,到時會非常熱鬧。

廚房蒸後再即席分碟,餘溫會令蟹鉗變熟,考廚師與傳菜的默契。

這天造訪,源於《KC主題飯局》,他說這裡的蒝荽皮蛋蒸蟹鉗有水準,吃了「金葉庭」再試這裡,就知廚功分別。那邊是獨立包裝,這裡做法是將一席份量的蟹鉗舖在蛋白去蒸,十二倍於「金葉庭」的蟹汁精華被蛋白吸受,鮮甜得不得了。

用日本NARUMI的美女骨瓷碟,比三星的「龍景軒」更用心。

蟹肉也不錯,肉鮮嫩,火候較二星的「明閣」冬瓜蒸蟹鉗出色,不過比較起「桃花源」,賣相如蓮耦的三重鮮蟹鉗,拆肉功夫就欠了屬於「家廚」的細心。

夠熱,亦有羊臊味,吃完暖笠笠是禦寒佳菜。

粵式羊腩煲做得不錯,生菜拖水伴碟,吃時蘸汁就不怕菜無菜味。羊腩用的是北方黑草羊,脂肪厚而肉質比起東山羊纖實,入味之餘亦不怕炆散。

吃了兩件都是肥瘦相間的最靚部份,醬汁味道老少咸宜,脂香及薄薄臊味來得明顯,若喜歡傳統濃郁粵式醬汁,「皇仁舊生會中菜部」梁師傅弄的版本,必要一試。

新派的家鄉焗豆腐,鹹蛋香更添食趣。

小菜做得較有驚喜是加入鹹蛋黃蓉去焗的家鄉豆腐,香濃惹味亦有創意。至於其餘小品雖說是老順德風味,但試了一件順德肉排,竟然是炸的,有違鳳城廚師慢功細作的精神。

一年下來試過的靚叉燒實在太多,比較過就對此興趣不大。

而名人推介的叉燒,選材也較為粗枝大葉及不上「港島廳」,亦不如「西苑」的大哥叉燒般鬆嫩有肉香。
廚師推介的項目,試過了是份有趣的飲食經歷,謝KC安排。

那一夜要試的菜式真不少,十多味菜還未吃到泡飯,又因為要趕下場而先行退席,車途上想起KC推介的蒸蟹鉗,在漂亮的海景下多了理由再度「安哥」。


消費:$380/位(約)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蒝荽皮蛋蒸蟹鉗(預訂)、粵式羊腩煲
建議人數:12人
備:海景中菜廳

滿福樓(Dynasty Restaurant)
地址:港島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F
電話:2584-697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