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0

四十一樓的金箔漢堡~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

好友聚舊,深宵時份來到大酒店頂層的西餐廳,點了一份只賣三十三塊的金箔迷你和牛漢堡,以為不過份,殊不知話沒說出口就人有投訴無天理。


這位怪人做飲食的,沒有投訴泡沫咖啡收五十多塊貴,他的理論是享受「Life」就要捨得花費,亦因為享受駕車之樂,所以從不投訴油價貴,付費泊車亦是理所當然。


那為甚麼三十多塊的漢堡包貴?他說:「這漢堡你吞四件還可以再吃碗雲吞麵,這份量放在舖頭賣,客人不投訴吃不飽才怪」,他的酒糟腩肉撈麵賣三十塊已有不少客大罵麵底太少,賣得貴。

梳化是好睇唔好坐。

人類就是這樣雙重準則的了,如果有個無敵海景送麵,麵底就算少四成,保證沒有投訴不夠吃,不過租金怕你擔當不起,就算日賣過千碗,有九百五十碗的收入是替業主打工。

怪只怪你年輕時沒有去讀商科及心理學,還是乖乖地每晚炆豬腩肉,多跟豬肉婆寒暄,叫她幫手留些新鮮蝴蝶腩及白肺弄個伴麵的原味靚湯吧。


他這笨蛋做事就是那麼老實,不懂包裝,看人家滴兩滴黑松露油落漢堡,再加片金箔,身價即時水鬼升城皇,松露油每支才賣百元,用來做漢堡可放滿載電視的紙皮箱了。


迷你漢堡雖然吃不飽,不過油份與肉的比例均稱,餡還是嫣紅色,是不過火才有的甘香及肉味,小吃多滋味也不錯。

酒吧的侍應服務豈有此理,不過那位叫阿John的伙計服務不錯,可以考慮找他陪下小儀,保證她開心死。



消費:$100/位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金箔迷你和牛漢堡
建議人數:1~4人
備:營業至凌晨01:00

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港島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F
電話:2121-2693

2 comments:

Thalia said...

有不少人都忘了欣賞食物本身及主理人所花的心血,心甘情願地付錢給地產商,實在是無可奈何的事。近日拜讀了你在周刊的文章,寫得愈來愈乾脆俐落,like。

Isaac said...

Thalia,
是的,肯努力去保持食物水準餐廳不多,十餐有兩餐好,已值得感恩,有時候唔明白四、五十蚊吃個快餐合情合理,但吃碗似樣的撈麵賣三十幾蚊就投訴太貴,世界就係咁「圓」!再諗就會頭痛。

謝謝支持,那邊的文字處理要求唔少,暫時總算交到功課,如比老師罰重寫是幾痛苦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