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在外省廚房吃粵式點心~富哥廚房

吃也要講緣份,打算周二到「港島廳」讓朋友試試KC推介的星級蜜味叉燒,可惜遇上公司派對而腰斬,不過人生充滿著選擇,同屬一星的「名人坊」老闆兼總廚在銅鑼灣新開了富哥廚房,就轉來試試水準。

朋友問富哥開了新店,那舊舖何去何從?致電富哥,答覆是新店交由姓張的上海師傅負責,以外省菜為主,再加插由他設計的全天候供應的粵式點心,新舊店兩邊跑,忙個沒停,談不到五分鐘便掛線。

令人想到Koei的三國誌自選武將圖...

全場白色為主的裝潢,令人想起「美心」的維多利亞味道,不過偏廳的沉魚落雁四大美人圖,令人想起亞士厘道的「西遊記」很嘔心。菜式風格與翡翠拉麵差不多,都有燒獅子頭及手功拉麵,不過燈影牛肉是那邊沒有的,總算找到自家風味。


領班的阿Ken在尖沙咀新同樂見過面,他認識偶但偶記不起他,罪過,問他怎麼沒有招牌推介,客人來到叫甚麼好?他尷尬地說餐廳未上軌道,要先觀察反應再定推介項目...連師傅都對出品無信心,怎搞?


朋友到步,問有甚麼招牌菜,偶說這三花茶人人喝過讚好,乃鎮店名物,經理說的!朋友愈聽愈覺得不對路,話未說完已開始叫點心,蘿蔔絲酥餅沒有、碧綠青蟹餃亦沒有,點心師傅早已落場,即製點心晚市不會吃到。

煎蘿蔔糕是名人坊的餐前小吃,那邊做得不錯,這裡底面煎得微焦,粉不算多口感尚好亦有臘味香,但蘿蔔甜味卻不如從前,整體來說不及「富聲」。蝦餃皮薄,摺口也好,但吃完印象不深,很奇怪。


涼菜叫了一碟五福臨門特別版,燈影牛肉做得薄脆,唯不及「雲陽閣」的酥化有牛肉臊味,醬汁酸中帶甜很港式,話說回頭肯花功夫做燈影牛的店不多,若換上花椒調味,是值得一試的。

其餘四款,以肴肉最吃得過,最失望是烤夫,質感如吃象膠,味道竟然是蠔油汁,激死。


主菜的蜜汁火肪,六十八塊有三片,不算貴,唯蜜汁太甜欠桂花香,而方肉是包裝貨,切得太薄,亦欠鹹香,此品精妙在於以甜親托出鹹香,這裡的很失望。


梅江菜扣肉在「大班樓」吃過,這裡切法很家常,梅江菜黑坳坳的來自江南,沒惠州梅菜般甜但香,炆得甜美又吸收了豬油,朋友連忙叫碗白飯送之,美味之極,肉方面肥的甘香,瘦的部份軟熟,坊間有做的不多,這裡是值得推介。


最後的蔥油拌麵,醬底是肉湯汁,沒有蔥油換來幾條大蔥的青色部份,看到不敢要罵豈有此理!罵還罵,不過麵的質地是不錯的,吃起來軟幼帶韌性,與「上上拉麵小籠包」質素差不多。


廳面的伙計招呼很不錯,埋單二百塊,感覺包點的底子有潛力,但仍未上軌道,口味上偏於港式,富哥快做回傳統的味道吧。

消費:$200/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拉麵、梅江菜扣肉
建議人數:4~6人

富哥廚房
地址:港島銅鑼灣加寧街5-7號加寧大廈GF
電話:2701-9800

1 comment:

Little Meg said...

Isaac,

You are so fast! It's sad that these days a lot of restaurant owners (even experienced ones) open their restaurants to the public before the menu, the dishes, and the staff are ready to properly serve the customers. On one hand, you understand that the rent is so high that they need to open the restaurant ASAP to get earnings coming. On the other hand, it's not a responsible behavior to use your customers as guinea pig (白老鼠) when everything isn't set. A 有良心 owner will only serves what they approve (i.e. up to their standard).

It's a tough business to run restaurants these days. Isaac,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letting us know all these owners who still 有堅持 via your reviews and your blog! :D

Little M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