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0

回家~隱泉串燒


燒鳥店,「麻甩」收工後的蒲點,人來買醉的多,為求一飽的少,這是他們入夜後的家。


那是他鄉的回憶,本地已少見厚重的外套掛牆,廳面伙計一夫當關的場面。
 簡約企理的新派燒鳥店。

本地燒鳥店環境同樣地迫夾,然而感覺就企理亦「和式」多了,鮮見老闆將收藏的怪東西有意無意的亂放一通,說起來令人想到舊式茶記雜亂無章的擺設

 已經是兩回嘗了。

新店會試一遍試試水準,吃得不好寫一遍,感覺良好或會介紹嗜食好友多來一回,然而想試的餐廳太多,就不會重覆又重覆將舒適的店子當作飯堂。

Oden是冬天菜,下了Ladies finger多了東洋的味道。

說起了,「隱泉」前後來了兩次,老闆娘及兩位小妹妹同一時間照呼的客人不會超過二十人,她們性格活潑,見客人吃得開心,興之所至會在加茶時多介紹時日精選,有時是魚又有時是師傅的特色小吃。
退骨、解凍,是基本常識,但一般香港師傅典解唔識?

吃之餘也想多看多了解。

首次來因為KC 及Fanny推介,那時看到掌爐的師傅先將材料置室溫解凍,再放電爐燒烤,那天坐到吧檯隔著玻璃全情欣賞,燒爐高溫有點吃不消,但到底還是喜歡這種與廚師及食材零距離接觸的感覺。
靚的牛舌鹽燒最好。

那夜吃了不錯的鹽燒牛舌及汁燒肋肉,牛舌芯軟柔又帶點焦香,師傅相信是跟過日本廚師學藝,又或者本身喜歡吃串燒。

忘了亦忘不了的味道。

牛肋肉忘記了為啥叫汁燒,肉香而軟熟,相信撒點鹽燒的話,送日本版朝日啤會更不錯。

愛蒜頭,好好吃!

噢,還有燒蒜頭做到辛味盡去,「香噴噴」皮焦芯軟,坊間吃到燶味的多,這裡做得不錯。至於喜歡的銀杏,不是用日本貨,細細粒的吃起來亦帶點苦味,不太欣賞。

回家 脫鞋 就是燒鳥店的感覺

再來,是想起遷就收夜的朋友們,四人脫了鞋坐到「榻榻米」,那夜沒有人著穿窿襪,沒笑位可入真可惜,大家談天說地,喝了兩支日本啤,好不愉快。

收一百八十塊,貴但滿足度亦成正比。

喝了兩杯後,印象最深是燒牛頸肉,它既有油香,亦富肉味,愈吃愈開心,吃畢要敢不住走去讚讚掌爐的廚師捨得用料,將百克牛肉去邊去筋,剩下五十克才做到軟熟無渣的效果,現在大家打邊爐時,吃到牛頸肉,就是為了避重就輕,怕有渣,才作薄切,處理得好其實厚切口感更佳。

燒魚,不吃不是損失

燒魚是心機加技術的菜,做得好的在聚日本料理,這裡風格太粗獷了,無論多春魚或較大條的青魚亦弄至乾巴巴的,投訴了,但師傅是否聽得懂就是另一回事了。


吃到凌晨,這裡關店時間是02:00,氣氛良好而燒的肉類菜式弄得不錯,是宵夜不錯選擇,來了兩回合還未吃到燒鳥店該吃燒鳳肝,回想起來也真耐人尋味。



消費:$280/位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燒肉系列
建議人數:2~4人
備:營業至凌晨02:00

隱泉串燒 Insen
地址:港島大坑安庶庇街6號GF
電話:2203-4288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want to try this next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