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0

連環不幸食事~汕頭榮興潮州菜館

自從新翠華結業後,街頭炭爐煲仔飯香不再,登龍街少了應有的土產風味,實在少了為食而來的理由,這篇飲食分享,源於不幸的開始,再引發出另一個更不幸的事件。


在「醉燒亭」一系列由食到非食物異常、失常事件令大家吃到火光四起,記得開店時燒物還好端端的,但今天無論燒吞拿魚血,甚至招牌的墨魚膠亦不見佳處,BG連連,既油亦粗如嚼臘。

席上的主理人朋友問,墨魚膠質感該是腍抑或彈牙?偶說開店時墨魚肉落得夠狠,入口自然爽口兼有粒粒墨魚的夠感,現在粉多,腍腍的,就算老闆是高流灣艇家之後芸芸,如此水準也真的說不過去。


燒鳥店黑面事件後,為了止蝕於是拉隊溝貨,想起從前「汕頭榮興潮州菜館」做的潮州菜雖未至於出色,但味道老實如春菜煲、滷水鵝及荷包鱔教人食旨動。後來搬舖來到登龍街,其中一位廚師拆檔在堅拿道西開了「潮味居」,做的潮州菜水準尤勝從前,網油雙棗、時令的薄殼、黑滷水鵝及白滷水鵝肝都保留潮汕風味。


另一邊廂登龍街的「汕頭榮興潮州菜館」,老闆懂得做生意,相信是汕頭人,招呼方面沒有投訴。正宗的春菜煲該是菜與豬肉煮至麋腍,當地大排檔會弄一大鍋,置在當眼的「冷檔」讓客人點選作佐膳菜,本地的「創發」、「澄海老四」亦源用這種做法,大鍋炆加上菜吸收肉的脂香後,只吃菜亦精采;眼前的砂鍋版,賣相似菜湯多於一切,水汪汪的味道怎會好?未吃已罵豈有此理。


滷水鵝肝拼鵝肉-鵝肝看樣子肥美?殊不知其腥無窮,而滑潺潺的質感,正中平生最害怕的死穴,廚師似乎未掌握到生於僅熟的水平線,怕吃到肚痛,只作淺嘗。


普寧炸豆腐竟以乾巴巴的形式收場,這時候就想起與Fraz在樂口福吃過豆香四溢,滑溜皮脆的正宗版本,這裡連韭菜鹽水亦不香,連基本配套亦欠乏,你會想再來嗎?

既然飲食是份經驗,這夜吃一趟上一課,人生就是要從跌跌碰碰中才學懂成長,也許有一天,能練成正果從感覺中察覺出-「原來唔食都知唔好食」?


消費:$150/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無
建議人數:-
備:營業至凌晨02:00


汕頭榮興潮州菜館
地址:港島銅鑼灣登龍街20~22號GF
電話:3580-7093

2 comments:

Wai said...

呢件鵝肝...食咗你就可以試下日本喇叭牌嘅威力喇!

landel said...

公子, 應該係我黑柴, 食親都瀨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