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9

黑沁甜品店



不知道打開後,它的心是否真的太軟?

同朋友笑言糖百府大有「總有一間在左右」的趨勢,香港的甜品文化也真的令人歎為觀止,這天我被幾位甜嘴兒夾到這間新張的個體戶甜品店,卻想不到客流量如此急速小店,除人氣高企的綿冰系列外,竟然有款須等上十餘分鐘心太軟,真有意思。





日本男人吃甜品,都是獨個兒吃,我想是為一分滿足感吧。(圖為銀座虎屋茶寮抹茶紅豆)


我非甜品人,但對於甜品卻是「多多益善」,大概是甜的味道可減壓外,會有分魔力令我有「滿足」感覺,我吃得很甜,記得在銀座虎和果子店,獨個兒吃了一碗甜到死的抹茶紅豆,是繼新德里的炸煉奶後,另一碗將我完全地KO的甜品,很滿足。

極討厭吃甜品要好似返工Lunch time爭飯吃。

雖然人龍不如糖伯虎般瘋狂,但要我要十分鐘隊吃新派甜品的話,我想會拉隊到對面富瑤吃個流沙包好了,幸好「朝中有人好辦事」,這夜也不難覓得一張五人檯。




在媒體盛行的年頭,老闆也盡量將自家的報導廣貼四周。


人氣十足。
流水作業甜品小店,位置是預期的迫夾,埋邊的開放式廚房聽說由牛頭角下村,貌似徐錦光的甜品主理是位話題性人物。


Sammy建談亦愛搞氣氛。

另一位主理人Sammy就在廳面招呼,他設計的餐牌是很慳位的小簿仔,我想吃的豆腐雪糕售罄,而其他的甜品興趣不太,這夜由朋友法辦好了,我只想試試小店的心是硬是軟。




朋友分別要了薑汁梳乎厘、益力多奶凍、草莓綿花冰及主理人推介的榴槤雪糕。先說自家製的榴槤雪糕,質感黏滑有點似吃Gelato,榴槤味不夠重,可惜。




另一款是鮮草莓綿花冰,機打的港式綿花冰質感不會相去太遠,比較起糖百虎這裡下了很多新鮮草莓,色豔悅目亦便於影相,花冰本身味道很薄,要靠伴汁提味,這個汁很天然,我貪玩地將薄荷葉加在上面,細嚼下發覺薄荷幽香令草莓花冰好吃起來,主理人見我們談得起勁,會考慮推出薄荷草莓花冰?




薑汁梳乎厘偏濕了一點,喜歡蛋白焗出的蛋香,但薑汁味就覺得不夠重,味道過分輕手。


它的心也真的夠軟了。

心太軟常見於香港甜品師主理西餐廳,但出現在流水作業甜品店就有點兒耐人尋味,等約七分鐘心太軟推出,平實賣相,切開後心真的很軟,啡黑軟沁傾瀉而出,朱古力味不夠強烈亦欠牛油香,可以再濃一點,但以這裡的速食運作模式來說,能控制到流沁的效果,已經贏了。




至於益力多奶凍,非我那杯茶,魚膠下得很少很滑溜,感覺不怎差,但欠個性。


分別嚐過五款甜品,賣相與味道組合確實花上心機,作為甜品該再甜一點,我也會再滿足多一點,跟幾位甜嘴兒有說有笑,也是稱心的一夜。

食物: 1/2
衛生:  
服務:

五代同糖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0-254號伊利莎伯大廈G11舖
電話:3486-8528

2 comments:

v said...

吃過益力多果凍和朱古力梳乎厘,喜好後者--等待多時才吃得到,也是加分的原因(真犯賤^^!).

以撒 said...

v,我同妳一樣,凡是有即叫即焗的甜品,我都唔介意等多陣試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