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9

一粒不簡單的手造Casoncelli






想不到在W Place發現一粒不簡的意國北部雲吞。

陽光普照的周日,相約了編輯朋友試試這間新開的意式餐館W52,我想在中秋後的午市時段,大家仍在甜睡當中,我們也可以在近乎包場情況下,輕鬆淺嚐新店的半自助意式Brunch。






灣仔Bel el Pease以外的另一單棟式意國飲食大廈。
位在Dragon-I側的4層高意國館子,設計上一點像永豐街的Cepage,地下是Lounge,樓上2層為Dining Area,3F設有Chef Table。


與Cepage感覺很不同,這邊走的是「Simply Italian」簡約路線,也迎合雲咸街與蘭桂芳一帶的風格。


環境是簡潔舒適的,但檯布方面有待改善。


是日被安排到1F的飯廳,白色為主調的W52,天花也花過心思設計出曲線的立體感,白色梳化椅也舒適,然而可能是新張關係,檯布遠望下起了很多摺紋,同樣情況出現在自助頭盤吧上,作為高級意國館子,配套上該稍加留意。


平日午市套餐由自助頭盤$130~$230的半自助套餐約有6款選擇。

透過電話查詢了周日午市情況,店員細心解釋了由於新開張關係,暫時只有周一~六的套餐供應,可選擇$130的頭盤自助餐,又或半自助午市套餐,後者$180~$230由澱粉質系列、烤魚及肉類選擇。



 澱粉質陣容遠勝於Secondi  Piatti,後者我只對三式法國布雷斯雞有興趣
雖已入秋,但天口仍然悶熱,點了有氣礦泉水讓朋友消消熱,卻想不到店員準備了冰桶將意國礦泉水冰鎮著,服務上值得加分。甫坐下,當看到大餐牌有自製意粉時,我又怎會乖乖的叫半自助午餐?



 Primi Piatti可選擇half portion,很貼心設計。
跟女領班Marlene閒聊一會後,打開了說話匣子後,一切易話為了,我問可否將半自助餐內的主菜換作兩款手造意粉,肉醬粉果(Casoncelli)及蕎麥蛋麵(Hand-made buckwheat tagliatelle and duck ragout),她高興說沒問題,我們就不客氣地要了以上兩款意粉,小吃多滋味,分量都是half portion。

 選擇不多,幸好沙律菜新鮮而喜歡的烤意式茄子還不錯。
選好菜式後,是時候到意式自助頭盤吧檯巡視,成本所限,百餘元的自助頭盤,兩張小檯凍肉、沙律選擇不選很多,但擺設上卻是花過心機,如Speck及Mortadella逐片逐片細心地卷起來,再加上巴馬火腿,意式凍肉方面也有三款選擇,沙律菜也新鮮。

 美味的意國三色水牛芝士沙律。
此外還有我最喜歡的水牛芝士、番茄與羅勒葉的美味配搭,只可惜沒有意式焗蛋批Fritata。


也很少見到這造型的意國黑醋。

我的精選組合~

當我們吃著頭盤時,Marlene不知在那裡那出了意國黑醋,濃稠甜美不嗆喉,加數滴在三色水牛芝士沙律上,多了一分果甜加上羅勒幽香,好吃多了(雖然水牛芝士質素一般),朋友就欣賞這黑鐵罐子的獨特包裝,嗯,這設計又真的不常見到。


頭盤之後,肉醬粉果及蕎麥蛋麵上檯,Casoncelli是意國北部倫巴底的扁長雲吞,外形有點似衫袖,有異於圓身的Ravioli,聽說傳統上會釀入梨、檸檬皮。店員即席將巴馬芝士刨起,散落在微嫩的Casconcelli上傳來濃郁芝士香。


Casconcelli Bergamaschi allamia maniera是總廚Emesto在Va Bene的拿手名菜。
Casconcelli配以濃稠的牛油汁,上面是烘焙過的煙肉,設計精緻,金黃色雲吞加入了雞蛋,質感軟熟又富韌性,更難得是摺疊的部分亦不過厚,而餡以火腿粒及啤梨蓉做成,鹹香帶少少甜及香草幽香,配上濃郁牛油汁及巴馬芝士的香,沒有花巧純以味道取勝。

buckwheat tagliatelle duck ragout未免太輕型了吧。

另一款手造蕎麥意粉,在香港不常見,但聽說在北美意式館子頗流行的,是以蕎麥帶出健康飲食概念吧。薄身的蕎麥意粉不易弄得好,叉子落下,未及翻半圈已折斷了,不夠軟韌外有著很「麵粉」的味道,duck ragout味道也是走健康輕怡路線,番茄汁鮮甜而鴨肉絲味道亦很薄,雖然開胃,但意式肉醬我還是比較喜歡炆煮得濃郁的版本。

未見佳處的甜品吧。

主菜之後,又到甜品吧掃了一轉,大家對拿回來的班戟、忌廉撻及芝士蛋糕相對而笑,似乎甜品方面,還是大餐牌內出品較好。




這星期天對著LFK街景,悠閒地就著飲食話題,由韓國的鮮八爪魚談到荃灣林林總總的特色麵店,兩小時多的寫意Brunch,大家已鎖定了一系列將要試的好店子。

服務方面,店員全程斟水及出入時替大家拉收椅子招呼周到,連礦泉水每人$250是很合理價位,埋單後,到附近吃個不錯的法式杏仁餅吧,香港實在是美食的福地。


食物:1/3
衛生:
環境:
服務:
消費:

W52

地址:香港島中環雲咸街52號GF~3F
電話:6768-5252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睇落唔錯.............d homemade pasta

以撒 said...

Sam,是真的有質素的意式雲吞,值得去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