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9

大長檯的歡樂時光


老闆們勇氣真大,將主廳放上三張大長檯,真有意思。
準備了兩星期的計劃成明日黃花,腳踏出公司門口,心情卻是無比的輕鬆,約了幾位朋友傾點事,就來試試這間擺設著三張Communal Table的SML Happy Hour吧。



令人感覺輕鬆的SML公仔。
位在時代廣場,樓上是798units,大家都是走輕鬆路線,兩邊的老闆都是有心人,想將餐飲質素搞好的,也是驅使我來這裡一坐的原因。

Communal Table最適合大伙兒分享美食。
這邊氣氛輕鬆,中央放置著三張Communal Table,坊間不常見到,將外國飲食概念大膽地引進,也有點意思,氣氛很好是大伙兒Casual Dining或作慶祝晚餐好地點。

可曾記起Classfield的蜜糖試管?
帶著老店影子,一些蜜糖試管,在Classfield可作外賣,這裡就純作觀賞。


早來到,為方便傾談,就揀了酒吧側近露檯位置四人檯坐下,要了杯「No Id Require」的無酒精Sicilian Sunset,很甜喝過印象不深。

連飲品都有S、M、L
時間尚早,整理好筆記同時,橫豎未吃午餐,有點餓,叫來了地中海魚湯及馬巴芝士烤茄子,這裡大部分菜式甚至連酒都有大、中、小分量作選擇,方便了胃納不多的我淺嚐。

這裡大部分菜式味道不花巧,是簡單直接的西餐風格。
地中海魚湯細分量$19,對喜歡喝魚湯的我來說,是有著很大吸引力,橙紅色魚湯黏稠而質感粗糙,帶著濃郁的魚味,渣隔得不夠徹底,入口帶著很粗的顆粒,伴碟是蒜蓉醬,這時我就想起Chez Patrick那碟配馬賽海鮮湯的中宗Rouille,這邊只是普通蒜蓉醬,但撈入湯中,能令濃得有點苦的魚湯鮮味,變得鮮明起來,效果不錯,魚湯質素是很難控制的,這碗$19的出品味道只屬中位水平,但足料去煮,我是喝得滿意。


馬巴芝士烤茄子,是將巴馬芝士包卷著薄切茄子及一片羅勒葉烤焗,巴馬芝士竟然是軟身芝士,涼伴半點芝士及茄子因為欠熱度,嚐不到該有的香味,橄欖油味倒是過分突出,凍吃的芝士釀茄子我是不懂欣賞,反而伴碟的番茄我是吃個清碟。


之後幾位朋友都到齊了,這裡氣氛很輕鬆,吃了碟夠熱夠脆的黑松露海鹽薯條,談至九時許,有了點構思後,也是時候要到動腦筋的環節了。

 很適合大伙兒慶祝生日。
愈夜愈熱鬧的餐廳,朋友們作東,在此謝過。

食物:
衛生:  
環境: 1/2
服務: 1/2
消費:

SML 
地址:香港島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F 1105號鋪
電話:2577-34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