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2

不解亦解不開之謎@天外天





試食工作一向隨緣,亦不諱被冷落,或許是硬性子而會遇上別人不會試到的大惑不解事情



型格的人氣粵菜館。
說來有趣,一間心目中認為甚有水準的新晉粵菜,開業未夠一年便擇下《米芝蓮》推介,朋友問可有興趣一試,我說等等吧,其實心中有很多不解之謎,結果遲遲又遲遲都未訂檯去試。


大檯只得一張極難預訂,其餘是四~六人散席。
有次「的起心肝」組了一圍人,預早三星期訂檯也爆滿,心想雖然是近年人氣店,但也不是這樣的架子吧,要試的店子還多,「天記」的「飯局」就此擱下。直至酒店的公關Carolyn whatsapp來,是位爽朗的朋友,說要聚舊,話未說完便定了日子來一回輕怡午餐,而我自問細食於是找來編輯小姐一起,除了「幫口」,有她在實不愁沒話題。


最佳的「求婚位」。
走進餐廳也有型格感覺,我在的地方近著Lounge能直望會展的四人圓檯,不cozy亦不會勾起童年回憶,卻是平常客人也能訂到的最佳海景位,聽說不少客人在小餐桌上成功求婚,我們一行四人就是坐這裡。


格精緻可喜。
由於人少,菜式便由廚師設計成迷理款式,大家請留意因為份量減輕了,圖照的擺設可能和實物有少許差別。如首道菜叉燒拼腐皮素卷已「扣底」,每款兩小件,叉燒屬軟腍的做法,肉味不俗聽說是黑豚肉,薄切做法是減低吃到筋渣的風險,但我覺得黑豚肉質很好,厚切的話個性會更鮮明;至於腐皮素卷是刀功菜,幾款時令的野蔬切得幼細,炸後水份揮發,既爽口而腐皮香脆,是配搭很好的前菜。

格鵝肝聽說水準甚高,但和牛柳實非我那杯茶。

羊肉也略為乾身。
試菜頻頻,有好幾類菜式也要盡量避免,如是港人最愛的和牛X鵝肝,我只能分享編輯小姐給我的小件牛柳粒,和牛肉質素甚佳,但略欠火候,肉芯纖維顯得結實,而另一味羊柳,也遇上同樣情況,可能是我個人的口味有問題,又或者Tea paring效果不及洋酒吧?席上也如實告訴經理意見,遠離群眾的我見,到底也是希望再來時更進步

鎮店名物重約三両的玻璃大蝦球。
肉類菜式仍待觀察,至於海鮮方面,玻璃蝦球無論刀功和火侯拿捏亦佳,賣相如玫瑰,表面爽柔而肉芯亦不韌,水準媲美「海景軒」,聽總廚說以梨汁醃過,果汁是天然的軟化劑,再加上自製的蜜糖汁,我雖然細吃,但也能吃完整碟,值得推介。


輕盈美味的斑塊,多吃亦不怕飽。
還有黑松露菌斑塊,亦能做到肉滑而纖維細緻的效果,火候之外,刀法處理也是關鍵,廚師老練的處理手法令人驚喜,至於伴碟的黑松露我沒夾著魚吃,因為不搶去魚鮮,先嘗魚再嘗菌,效果也不錯。


至於羊肚菌炆腐皮,是「大班樓」帶起的話題名物,重點是吸收了濃郁菌汁的腐皮,大廚熬製菌汁技巧純熟,芡不重卻濃稠,我也吃了不少,夏天嘗此品更季節味道,入秋後會是蝦子柚皮,都是合時令亦有特色的師傅菜。


現任行政總廚謝師傅是「文華廳」的元老,處理海鮮技巧純熟的老派師傅。
席上談過不少有趣的話題,交換了一些飲食資訊後,也趕往另一場活動,雖然至今大惑不解的問題亦未解開,但店處理海鮮是令人驚喜,其玻璃蝦球更是不可多得的名菜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海鮮類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天外天 Above & Beyond
地址 :九龍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 
電話 : 3400 1318




1 comment:

Thalia said...

到遇這裡,食物很不錯,尤其那款素菜,老人家吃得高興;更欣賞服務細心,逗得老人家好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