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生活魚湯@大叢海鮮火鍋





我是一個可以連自己生日也忘記的人...每天也是手不離筆,話題不離飲食工作的Isaac,有一刻能靜下來,不是構思未來數月的「主題飯局」去那裡,便是去諗如何發掘新食趣給大家,反而每年的生日若非忙到醒不起來,便是既來之則安之,走去麥奀(忠記)堆碗大地魚蝦子湯,過一刻的簡單生活。



足料魚湯是這樣煉成的!
但也感激身邊這班想識多年的食友,連自己的生日也可以忘記時,大家也不忘我愛飲湯,特別在一次小局中吩咐廚師去弄一鍋平日不會喝到的牛鰍魚魚湯(預訂);搞飯局這麼多年,廚師的脾氣我又怎會不知,要舞動他們去找特別食材炮製off menu的菜式,非一般的食客辦得來。


童年回憶!
真的好多年沒喝過牛鰍魚湯,記得兒時媽媽想買來滾湯,雖然是下價魚,但其鮮味絕對是廣東河魚魚湯的王者,而廚師也加入其他雜魚,味道更為醇厚;單看魚湯上浮著的魚脂,便知何等足料,這碗湯我足足喝了三四碗,味道和大家的心意,一拼收下!


誠意
我是老古董,對古法菜雙眼會放光的,搞手譚小姐也特別告訴主理人,將在「飯局」體驗過的古老菜網油腰肝卷重新演繹;做法是把豬網油包著細切的豬肝、菇絲和肉絲等近十款材料包卷起來,單是處理便要花十幾個工序,是半日的時間,雖然炸得略為油膩,但肯花時間製作的店子已不多,能再次見到快要絕跡的古董菜,是高興的。


足油浸筍殼魚
鹹鮮海斑
這班朋友也真夠意思,知道我的胃納不多,主菜方面也以海鮮為主,兩味分別是油浸筍殼煎海斑鹹鮮,都是本地粵菜的經典煮法,十六人加起來就是四條大魚,十分豐富!


名物!
至於這裡的名物芋頭糯米蟹飯,坦白說原先對這做法有偏見,總覺得芋頭和椰奶的味道會把蟹鮮味搶去,不過糯米飯吸收了芋香和椰奶的甜,有點像吃甜品,感覺也有驚喜,而蟹獨立吃也鮮甜,相信十個香港人九個半不會抗拒。


「飯局」的朋友都是良善願為朋友無私付出的有心人。

除了愛吃,「飯局」食友位位也是能人異事,一張人見人likes的生日卡,就算是愛蒲街的朋友要找也不容易!更感動是每位朋友知道Isaac搞飯局每步為艱,稍一分神便遭老鼠咬或被人拿作箭把,在如履薄冰日夜無覺好眠的日子上,兩協插刀,小小心意卡卻花上大家不少心思時間搜查,「合用、合意」!!


還有身兼主理人的甜品大師Jaevin(她是誰?請click入睇睇我們的八月風味小局~牛魔王之夜),特別為兩位壽星仔、女製作的草莓蛋糕,雖然賣相平實,但味道卻是非常美味,海綿蛋糕軟熟是自然發酵的心機味道,而草莓啫喱夾層沒刻意下重砂糖,卻用上足本草莓濃縮製作,大家也覺得啖啖充滿天然果香,吃得出驚喜。(聽說她下一步動作將會開甜品店呢!)
哈哈,估唔到仲有王妃既靚靚花膠湯!
愜意的朋友小局,感謝沿路支持的大家,也祝壽星女好靚生日快樂、生活愉快、阿女聽教聽話~


每年大家給Isaac的心意,也會珍而重之,謝謝大家!

辛苦了安排、訂檯、聯絡的E.T、阿偉;也謝謝出席送上祝福的各位,還有人不到心到的專兄等好友。

P.S是夜的飲食分享,充滿著友情的開心回憶,為對餐廳評價公平起見,故不作分數評審。

大叢海鮮火鍋 Success Easy Limited
地址:九龍尖沙咀山林道4-4A號恒貿商業中心1樓 
電話:2730 1828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這全部也是你一點一點累積回來的少少英"年度花红"。一年下來為我們安排了這麽多精彩的飯局,讓大家認識到不少off menu的手工菜.這份無私的厚禮我們不知怎樣回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