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新店烤豬人見人愛@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一面「扮前輩」但又怕後生跑得比自己快,唯有繼續食老本 「愚忠」 水準插水的餐廳,而城中已談論另一訂檯盛事,與及這裡的意式酥皮烤豬,這天在胡先生邀請下,隨KC和不眠王子兄同來,試試這間SOHO的人氣新店。



外面是開揚熱鬧的酒吧區,閒日11pm仍很多人。
內廳適合casual dining。
舊址出名「賣份量」,路過覺總得陰沉見鬼的美式餐廳;易主後,在扶手電梯已遠遠看到其人氣及搶眼的「黃色城門」,環境較往時開揚確實贏了一仗;happy hr時段更是同街人氣之冠,近門的酒吧位擠滿人,就連Isaac亦難以「攝過」人堆;幾經辛苦才能走入內廳,又是另一感覺,樓底高而冷氣夠涼,輕鬆適合閒話淺酌


每道菜均標明出自意國不同省份代表名物,很細心。
Sea food antipasti platter $188
Quattro Formaggi con Radicchio Rosso Freshly made pulled pizza $108
小食選擇不少感覺就如西班牙tapas,放眼所見菜式口味也較重,主持人解廚師主力南部風格;就如意式海鮮拼盤以煙燻吞拿魚、鹹鮮味重的醃提魚都是很有個性的小吃;另外又試過四色芝士薄餅(Quattro Formaggi con Radicchio Rosso Freshly made pulled pizza),藍芝士(gorgonzola)味濃烈,對我來說吃半片已十分「滿足」,但對不嫌膩的芝士迷,相信吃半底也只是「小兒科」。


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 $98

還有炸芝士(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聽說是店名物,但只怪胃納不爭氣,不能置評。薄切豬柳也掛上白汁,相信是為襯托身後重型酒陣而特別設計的濃味酒餚。


Burratina Fresca,我最喜歡的前菜。
我不嗜酒,比較起來意國直送的水牛芝士更合我口味,雖然當中有小部份較結實,但整體來說軟糯帶薄薄奶酪香,作為餐前小吃也稱職。(點菜建議,以上小吃午市供每款售$38至$98較晚市平近50%,份量迷你更適合淺嘗的朋友)
Aged T bone steak
主菜方面Tortelloni di Carne聽說是自家製,但胃納有限要留肚試牛和豬,只能留給大家品嘗。反而T bone steak原件置在鐵板上,賣相有趣,拍照完畢,經理也細心地替我們分件,平日店子也會這樣安排,非為今晚的特別環節。


是日享用400克份量,外層帶點燒烤的焦香,嫣紅的肉質也反映質素(在灼熱鐵板上仍能保持medium rare水準,不易的),肉味亦較和牛濃郁,加上切法不算厚,也較易入合,平日賣$78/百克(350克起),可兩三人分享,十分划算。

Porceddu 聽說用上「走地豬」(free range)製作。
廣東人也是烤豬的民眾,對烤豬要自然較挑剔,原先對 意式烤豬 期待不大,先試瘦肉部份未見驚喜,但吃到烤豬皮,「索索聲」夠酥化,逾嚼逾感脂肪香,較坊間不少以烤豬掛帥的西餐廳水準要高,來自利佛羅倫斯的總廚Claudio Conforti應記一功,$188足夠4人淺嘗,中環區(一般餐廳正路價$258)可說是驚喜價,值得推介。


建議加入伴碟的西西里甜酒(Zibibbo)蘸吃,效果更佳! 
甜品方面,Digestivo & Sigaro Cubano $98賣相十分驚嚇,對影慣食照的我們,要為手臂長的碟取角度,也頭痛起來!這東西要解釋也難,大家請看看橫切面圖聯想吧,朱古力包著威化和爽口的果仁,三重層次吃起來也開心


期間公關小姐Eunice拿出開店初的「研發作」給我們看,與現在樣子是兩個銀河系的事,甜品師也花上不少心機製作這「手功菜」。


到最後的八球雪糕,聽說其中Nico's Signature Flavour (Vin Santo)是I-Scream為餐廳製作的獨有新口味,雖然我沒吃到,但KC和不眠兄二人輕易完成八球,雖然常和二人一起試菜,但見此「壯舉」也頓時啞口(可能我不是甜魔吧!)。


話說回來,忍了舊時那間肥鬼美國餐廳好幾年,汰弱留強的市場下,試到有趣的新味是開心的,是輕鬆snack和吃烤豬的好地方,也謝謝店方設宴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Aged T bone steak、意式烤豬、甜品系列、沙冰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地址:港島中環伊利近街49號地下
電話:2978 3949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