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2

談情黃玫瑰@海風餐廳


它,較紅玫瑰更適合當燭光晚餐的主角



尖東有兩間經典的老牌意大利餐廳,先說地牢下的Mistral,裝潢古雅有農村味道,我很喜歡帶著懷舊感覺,處處流露著暖意的餐廳,千禧年往後開的意大利菜館,再找不到這份古典味道



首次來是零六年,比較起店子近二十年歷史,不算甚麼,記憶猶深是即製即焗的薄餅,餅底焦脆而餅芯富嚼勁,當年薄餅店選擇不多,每念薄餅也來回味。燭光晚餐或被邀請試菜也有,總廚一直是意大利人,擔任兩三年要職後便回老家,又另外位繼任,餐廳把家他們的鄉菜保留下來,不難怪菜牌有南亦有北部的風味,但不變的是招牌薄餅,與及永恆的龍蝦碟。


雖然早前略為翻新,但薄餅位置變化不大。

這次是試菜,經理知我喜歡薄餅,送來一味巴馬火腿作餡的薄餅,我不是會特別去記菜名的人,反正陳四李六又不過是把事物典型化的I.D,重要是味道。餅底還是老樣子的水準似乎客人對食材質素愈來愈有要求,覺得廚師用的巴馬火腿,肉香更勝從前,帶點脂香與茄醬是很好的配搭。雖然我覺得近年新晉的「Lupa」,餅底上做得較這裡筆挺而麥香更重,但嘗了多年,還是一樣的comfort;約賣百五元,在酒店優美配套下,是值得一試的。




也有在半自助午餐的吧位走走,說得功利一點,以二百七十左的消費,走兩趟把焦點集中在24月巴馬臣芝士、巴馬火腿再加些cold cut已回本;吃甜的,經理推介Tiramisu和檸檬撻,後者聽說是她的心水名物,餐後想吃,但已告售罄,原來是限量供應。


前菜有我喜歡的水牛芝士,福袋的樣子,切開後軟得可以溏心形容,薄薄的乳酪味十分討好,配以乾番茄嘗還是首次,效果也不錯,如果些火箭菜,紅、白、綠加起來就更完美。


主菜之一烤羊架,圖片已解釋一切,來到叫這味錯不過。  
談情玫瑰
幾年來廚師做的雲吞也是家鄉風格,變化不大,想不到新廚給我們試的,竟是貌若玫瑰的手造雲吞,單是造型而令人胃口大開,雲吞皮雖然略厚,但我是吃慣北方餃子的人,這倒合我口味。餡料今天是海鮮,味道未見突出,細看下伴碟的煙肉正好有提味作用,夾著吃是不敗的味道,燭光晚餐來一道玫瑰雲吞,這舖糊吃定了。


餐後還有我覺得是巧克力界的經典「AMEDEI」,那種個性十足的濃甘味道,不比「V記」遜色,或許是我先認識它,總覺得地位是高一點的。


今天的感覺是,就算不吃薄餅,肉類和雲吞也值得去試,而半自助午餐,也有很豐富的凍肉和芝士及甜品選擇,值得推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半自助午餐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海風餐廳 The Mistral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 2731 287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