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2

當龍蝦遇上花雕@帝苑廳


炎夏清新海鮮,注目新品陳年花雕蒸龍蝦



酒與海鮮是自然穎美的配搭。圖為天香樓的28年陳醉蟹
自從「大班樓」掀起花鵰蒸花蟹熱後,大家對花鵰蒸蛤殼類的菜式也為之雀躍,就算是老一輩的廣東人,對花雕配搭海鮮的鮮與醇酒味道,也很少抗拒,而身邊不少食友也是這種配搭的粉絲。


七至八月期間限定的龍蝦宴。
早前在「帝苑酒店」的試菜小局上,遇上一味陳年花雕蒸波士頓龍蝦,對這道菜期待,是因為配搭簡單,但要做得好吃卻不容易。話說Isaac起在家也試過弄類近菜式薑米蛋白花雕蒸花蟹,失敗過好幾次,要不是花雕過苦,便是蒸蟹時瀉出的蟹汁過鹹,結果味道「唔鹹唔淡」浪費了上好花雕和靚蟹。


龍蝦最好吃的部份在蝦尾,活動多特別爽口。
這天所嘗的波士頓龍蝦算不上巨大,約重一斤以下,以叉測試呈彈性,嫩柔帶點爽勁,單是蒸的火候已吸入傳媒朋友目光;而想深一層,龍蝦蒸的時候會釋出肉汁,每隻的鹹度不一,不能被公式化統一調汁,廚師需按情況增減花雕比例,做到醇而不濃是經驗,這天所嘗到的,醇香鮮穎,值得為此再來。


飲這湯會令人想起經典粵菜「貴妃龍蝦湯泡飯」
好奇何以方才花雕龍蝦頭的膏被取去,直至去到龍蝦湯雲吞浸時菜環節,主角淡橙紅色的湯頭,不但厚身鮮甜,濃郁香氣相信是取龍蝦膏自加煮而成的效果;雖然雲吞味道未見突出,但單是飲湯已很滿足。


平常卻不易處理的師傅菜。
也試過黑松露桂花龍蝦球,聽說是總廚何師傅的得獎名菜,如桂花般的蛋漿和龍蝦粒不須再推介了,反而芽菜爽柔,放了一回亦無「出水」,很難得。


兩種蝦組成的獨家「蝦蝦餃」
至於滋味龍蝦球,相信是為了遷就豐富的餡料,所以餃皮略為厚了一點,餡料除龍蝦外,亦有海蝦增加爽口感,是足料可口。


 試過全哥手勢的朋友也知道,其實炸子雞的蝦片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誰是全哥?按此吧!)
到最後何師傅也堅持就算飽,也要試試他推介的炸子雞,雖然與龍蝦為主題的宴席無關宏旨,但皮炸得酥脆而雞肉嫩而帶汁,嫻熟的炸功外,選料也花了不少心機,較對面海的「嘉美炸子雞」更好吃。


是日所嘗的「星級龍蝦宴」,龍蝦的各部位也吃遍了,而煮法有蒸炒湯品點心五款不同風格,是近年粵菜中甚罕見而有特色的「全蝦體驗」;十道菜的價錢是$680/位(6位起,包加一),已包括獨立的私人宴會廳及免收一支洋酒開瓶費,平日獨立包房最低消費已不止這價位,作慶生或宴客也是合理的價錢,大家不妨考慮。


謝謝公關大員Heidi的邀請,食物水準是值得推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龍蝦菜式
建議人數:6人以上
評語:值得一試
備:只限宴會廳供應,必須預訂,供應期即日起至8月31日,價錢包括麻雀及卡拉OK(視乎情況供應)


帝苑廳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帝苑酒店
電話:2733 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