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2

搞鬼冰杯麵@759阿信屋


溝入冰的杯麵,「合味道」今期搞乜鬼?




路過樓下的「阿信屋」,繼早前搶購「水」後,櫃檯在周三賣剩一杯「合味道」,好奇走去看看,店員說是新品冰杯麵,好奇心下購下一杯看看葫蘆賣的是甚麼藥。


日本「國產」
先說價錢,聽說不同地區賣的也不同,部份地區$13.x,而青衣分店的海鮮價是$18.x,相信是供不應求而價錢作上調。(有理由相信,所謂的供不應求,是老闆搞出來的「他媽哥池」效應。)


很貴,吃一杯等於「7仔」買三個杯麵價錢,大家也會關心產地和份量;以杯底所見,產地在日本關東,而「麵碼」有肉粒和蝦粒,後者size只比本地版杯麵大少少,感覺是如果買兩個本地版份量已跑贏一條街



至於炮製方法,官方建議斟入熱水後焗30妙,用叉撈一撈,再合蓋焗2分30秒,最後加冰;但聽過食友說麵質過腍,於是我把時間改為焗2分鐘


浸極都唔溶...三分鐘吃得變六分鐘都未有得吃!

加冰後未如傳聞中溶得那麼快,要用叉把冰粒「篤」入杯底,等熱水浸過面。待冰溶也要2分鐘,湯底變得不溫不冷,感覺「溫溫吞吞」,至於麵和配料,大家也可以想像到是怎樣的味道。


麵也因為浸過久,而腍得要命!
不知東洋的銷量如何,但我的結論是,如果因為夏天太熱,而要降底湯溫度至室溫吃,對稍有杯麵經驗的香港人也不能接受;除非你是怕熱,湯也堅持65’C喝的人,否則可「慳返啖氣」。 

1 comment:

流動飲食男女 said...

我也買了一個,after discount也要16.9,買來玩玩看是什麼回事吧!